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宣布转职业:时机已成熟 今后比赛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8:19  新浪体育
苏东宣布转职业:时机已成熟今后比赛不留遗憾

苏东

  新浪体育讯 颁奖仪式上的苏东,一直显得有些心事重重——也许在作为一名业余球手的最后时刻,他需要好好回味这几年一路走来的历程。几分钟后,18岁的苏东在父亲的注视下宣布,正式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经过今年这么多比赛的锻炼,我觉得自己的实力已经到了。”苏东说,这是他转职业的最直接原因。在今年已经参加的六站中巡赛中,苏东获得了一个亚军,两个季军和一个第8,如果他是职业球员,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让他排到中巡赛奖金榜第四名。“年初在昆明站获得第3,我当时觉得自己是运气,而南京站的第三,也有第16洞吃下三柏忌的沮丧,当时觉得自己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但现在又一次接近冠军,苏东觉得时机已经成熟,现在正是让自己的人生转弯的最好时机。赛后他问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次的第四成绩是多少?”而周君和元天以+8的成绩并列第四,也给了他最后的信心。“我这次输给的是两名来自台湾的球手。实际上在内地球手里我的排名还是第一,而+2的成绩优势也还算可观。所以我想以后以职业身份参加国内的比赛,应该会有竞争力。”

  告别业余身份,也意味着苏东将无缘广州亚运会。“我当然希望可以有一次亚运会经历,但两年的时间太长,而我在今年的中巡赛上也已经损失了很多。”苏东说。其实在这之前,他也已经离开了国家队。苏东表示,在这几天里,他和父亲都已经就转职业的问题与中高协进行过了交流。“很感谢中高协的支持,他们也对我表示了祝福。”

  苏东说,在颁奖仪式上,他想得最多的是自己这几年业余生涯里打的很多让他刻骨铭心的比赛,包括这一场最终一杆之差屈居亚军。“这几年,我在很多比赛里都是差一杆夺冠,而且大多数的情况下我的发挥都远远不够完美,都是在三天甚至四天比赛里留下很多遗憾。希望转成职业球手,会让自己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球。”

  苏东将在下个月的中巡年终收官战——在北京龙熙温泉举行的欧米茄锦标赛中上演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他的目标很明确:“希望可以在北京拿下梦寐以求的冠军。”苏东也希望,可以参加接下来的美的精英赛和大佛杯等职业赛事。明年的打算?“我想还是先从国内打起,和大多数球员一样,先打中巡、在国内举行的亚、欧巡,然后争取在两年内尝试一下美巡的资格学校。”

  (炮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欧米茄高尔夫中巡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