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也应担起社会责任 陈亚雄谈总联会准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7:59  新浪体育
高尔夫也应担起社会责任陈亚雄谈总联会准备工作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已经走过八个年头,这八年当中总联会的规模越来越大组织工作也日臻完善,十月第九届总联会将在震后的四川拉开帷幕,而本届的总联会的主题与时俱进的提出了“高尔夫企业的社会责任”。总联会秘书长陈亚雄表示这一主题的提出表明总联会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会议,在时代背景下总联会该担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

  以人定会

  相比以往几届的总联会,本届总联会得到了更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尤其是全国各地高尔夫球会。“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两百多家高尔夫球会确认参加,这一届确认参会的人数远远超过前几届。”秘书处对今年的总联会前期邀请工作做出改革,“为了更好的维护总联会的品牌形象,今年作出了这样的调整,就是采取承办过总联会球会的8家球场总经理及本次承办球会总经理方楚文,共9位总经理分区域发出邀请函,每位总经理按分工对自己负责的球会打电话沟通,确认与会时间、参会人员以及与会讨论的内容和举办地等等,及参与讨论的球会需要准备哪些方面的材料等等。”陈亚雄说。

  由于会议是以人定会,所以人对会议起到了决定的作用。

  论坛围绕主题展开

  总联会论坛是历届总联会的亮点,也最为大家关注。第九届的总联会的论坛内容和嘉宾依旧令人期待,据总联会秘书长陈亚雄介绍今年论坛邀请的五位嘉宾涵盖了许多领域,“本届的总联会论坛我们也邀请到了五位在各自领域非常资深的专家。这五位专家具体的名字目前还不能公布,也是我们为本次论坛给大家留的一个悬念。但是这五位专家的结构我可以先告诉大家,他们包括知名的专家学者、四川本地知名的企业家代表、职业球员代表、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外资深媒体。这五位专家的演讲将会围绕论坛主题展开,这些专家都是在各自领域有过多年潜心研究的著名教授。”

  此次总联会的主题是“高尔夫企业的社会责任”,所以本次的演讲也会围绕这一主题,而在这一领域有过深究的专家并不一定是专门从事高尔夫,陈亚雄表示,“我们这次请到的演讲嘉宾也不一定全部是从事高尔夫管理相关的人员,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对企业社会责任有着深入研究的教授,他们会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社会责任的感人故事。此外,通过职业球员心目中的责任去了解企业在经济、文化、精神等各个领域所应该承担的责任,通过这些方面较全面的诠释一家高尔夫企业真正的社会责任。”

  准备工作有序展开

  总联会秘书处现有20余人负责各项工作,从四月份启动到现在,总联会各项工作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我们每个月都会碰头开一次筹备会,筹备会的主要内容就是讨论邀请、接待、赞助商的确定以及各个方面的分工等,同时就承办球会的负责活动的流程包括一些见面会和会议主题都要在会议上进行详细的讨论,”陈亚雄说。

  “高尔夫企业的社会责任”的主题在四月份就已敲定,由于地震原因前期准备工作有一定的停滞,但大体工作并没有受到影响,而作为首次承办总联会的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秘书处一直与麓山球会球会保持密切联系,虽然是首次承办,但是对于四川麓山球会来说,机会大于挑战,而且我也希望参加此次会议的全国球会负责人能够领略到四川的美丽和麓山球会的别样风情,我们和四川麓山的统筹和协调都非常的流畅,我也希望承协办球会能够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积累相应经验。”

  总联会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收获

  作为总联会的牵头人之一,陈亚雄应该是在总联会上感触最多的之一,在谈到这八年来总联会给他最大的感受时他说,“随着参与球会人数的增加,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业内同行对高尔夫有着更多的诉求,尤其是精神方面的诉求,大家对高尔夫发展的态势关注越来越多。而且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希望高尔夫发展越来越好,希望能够更深刻的了解高尔夫本质。我们对高尔夫知识的掌握仍旧不是很充分,但是通过在会上的讨论大家都得到了很大的收获,而作为总经理他们既代表着业主又要考虑会员,还得顾及到自己的员工,所以作为总经理这样一个艰难的角色,我们都希望能够处理得当,所以通过总联会大家交流了思想,又是另外一项收获,当然这也是举办总联会的目的之一。”

  此次总联会的主题和举办地早在4月就已经提出,但是没想到这个主题和震后的四川重建这么偶然的吻合在了一起,而此次总联会将有五百多人来到四川,而在餐饮住宿等方面的消费也超过500多万,这也是总联会对四川重建的另一种支持,也是高尔夫企业大爱无疆的另一种体现。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