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往汇丰冠军赛的本土之路 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实践了汇丰在全球范围内、全方位支持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承诺。除赞助“汇丰冠军赛”等专业赛事外,我们也希望通过赞助‘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这样的项目普及高尔夫运动。相信通过该计划,在未来的5至10年内,我们将看到本地球手在‘汇丰冠军赛’上取得佳绩。”

  ——莫嘉乐 汇丰全球赞助总监

  春移秋易,“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转眼已经步入了第二个年头。

  2007年5月,汇丰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启动了“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旨在全力促进未来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繁荣。该计划包括“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和“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冬夏令营”,并延伸至“汇丰青少年高尔夫排行榜”和网站、教练培训以及学校普及计划。

  这项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和IMG三方通力合作的三年合作计划,面向全国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旨在为更多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提供竞技和学习的机会,同时发掘和培养中国本土的青少年高球选手和教练,以此来支持中国高尔夫运动的长远发展。自去年启动以来,该计划在短短一年内已经获得了相当大的成效。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发起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表示:“我们为更多对高尔夫感兴趣的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建立了桥梁,我们要壮大每一代的高尔夫阵容,这个系统将越做越大。”

  这座桥梁也将不断拓展延伸。汇丰全球赞助总监莫嘉乐表示:“今年我们在40所学校开展了该项计划,并且学校的数量还会不断增加。孩子们通过参加该计划下的比赛,获得相应的积分与排名,进而使他们获得一种成就感,并从中汲取到成长的力量。这一切都将有益于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从而发掘出更多极具天赋的年轻球手。”

  这无疑是一项惠泽深远的计划,对于新生代的高尔夫球手以及高尔夫爱好者们而言,赋予他们的将不仅仅是球技,更有诚信、自律、包容、进取的高尔夫球运动精神。这条通往“汇丰冠军赛”的本土冠军之路,已经渐渐凸显成效。

  石昱婷——囊括80% 的同级别冠军

  “我希望自己可以在5年内转为职业球手,18岁可以参加LPGA。如果我在LPGA的比赛中获得冠军,我就将有资格参加‘汇丰女子冠军赛’,与奥查亚一比高下。这一切,都不会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但我相信只要通过努力,我就有机会。”

  10岁的石昱婷,满满的信心和取得的佳绩一样令人佩服。在今年已经结束的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 5站比赛中,她取得了女C组中的4站冠军,剩下的1站位居次席。

  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今年5月份的北京站。打完18洞后,石昱婷和另一个小球手的成绩并列第一,只有通过加洞赛来一决胜负。那是她第一次打加洞赛,不免有些紧张,石昱婷说:我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放松,最后打了个小鸟球,获得了那一站的冠军。她告诉了我们调整心态的一个有效方法,那就是:发球前作深呼吸,然后告诉自己打好每一杆。

  对于“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石昱婷赞誉有加:“参加‘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让我提高了球技,结交了许多朋友,我也更喜欢高尔夫了。我参加了‘汇丰明日冠军夏令营’,也参加了‘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在参加‘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之前,我的成绩是90杆,现在能稳定在75杆左右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