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赞助商出自金融巨头 美巡赛在经济危机中战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百年一遇的华尔街风暴影响的不只是金融界。赛事赞助商大约有20%来自金融行业,美巡赛已经感受到了紧张的空气。美巡赛专员芬臣坦言美巡赛将受到这次金融风暴的冲击。

  “正如其他人一样,我们受到经济的影响,面临经济上的挑战。”芬臣在巡回锦标赛赛前说,“我们有许多客人和赞助商所处的经济领域,受到了经济动荡的负面影响。

  “迄今为止,我们并没有受到重大损害。可是很明显,如果不稳定的因素继续下去,维持一段时间,我们将遭遇到真正的挑战。我们为已经采取的行动所鼓舞,我们做了一切我们能做的事情继续提升巡回赛的价值,同时与各方交流,吸引他们投资我们的运动,希望我们能度过这一点小小的伤害。

  “可是这个问题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是我们主要担心的问题。我们高度关注这个问题,我们同许多公司进行着日常的沟通。然而在这个阶段,我要说回过头去看所发生的一切,我们非常高兴我们承受的压力并不比现在大。当然每个人都会受影响,我们也是一样。

  “谈到赞助,美巡赛的赛事全部都赞助满了。纳信怀德巡回赛和冠军巡回赛的赛事数量也达到了通常的水平。至少这个阶段,我们很满意赞助的情况。”

  美巡赛的许多赞助商来自于金融行业,它们中的不少面临着艰难的处境,毕竟投资银行这一模式在美国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一些面临破产,一些面临收购,还有一些面临转业。除了金融界,汽车行业也是美巡赛的输血者。问题在于由于高油价,汽车行业的日子也非常不好过。

  “我觉得目前我们在汽车领域中具有很好的平衡性。我们曾经非常依赖美国汽车行业。现在美国汽车行业挣扎得很厉害。可是我们现在有两、三家美国汽车公司,还有几家国际汽车公司。”芬臣说,“从金融行业来说,也不完全是坏消息。一些金融机构表现不错。金融业内部的合并可能会对我们造成伤害,因为一个公司可能会有两个大型的赛事,而他们的客户实际需求仅仅为一个。我们现在要看最终的结果究竟如何。这是一个不小的问题。”芬臣坦言其实美巡赛还与不少其他行业的赞助商打交道,这其中也有一些出现了问题。

  美巡赛与许多赞助商都签的是长期合同,一般情况下,赞助商会努力按合同办事。可是一旦经济状况不允许,他们不得已只能提前结束赞助。现在关键在于问题出现之后,美巡赛是否能及时找到赞助商。一般情况下,这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我们有一些后备。通常年份下,我们会让市场来支持我们与赞助商遇到的问题。”芬臣说,“如果这次经济下滑进一步加深,或者在长期内造成更严重的问题,或许这会更困难。

  “我们的确拥有后备。但是即便拥有后备,我的意思是说,在最糟糕的经济情况下,我们也一样会面对削减的问题。我们现在还看不到这个问题,因为虽然一部分经济领域挑战巨大,另外一些领域的表现便不错。”

  芬臣另外还指出一点,美巡赛的赞助商经常都是大公司。这些公司经常都赞助着多个体育项目。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高尔夫的优点会显得很突出,经常情况下,被削减的赞助项目往往不是高尔夫。

  芬臣说:“我碰到过的每次经济衰退,赞助商都会努力评估他们的投资。经常情况下这对我们有利,因为我们打交道的大部分公司都赞助许多体育项目。我们所具有的价值总是能让我们脱颖而出。事实上,每次经济衰退,我们在最后都能更强健。希望这一次也是这样。”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