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大战不再?联邦杯积分系统改革不应成为鸡肋

  去年的联邦杯季后赛,球迷们好歹看到米克尔森完胜老虎伍兹的经典大战。今年呢?没有了老虎,辛格两连胜后一骑绝尘,令最后的巡回锦标赛变成了鸡肋― 即便每轮打出100 杆,他只要打完比赛就能带走1000万美元的总冠军奖金。“维杰(辛格)之所以能赢得联邦杯,无非就是前两场打得好而已。”身为美巡赛规则委员会成员的辛克,这番话有点酸,但也道出了事实:联邦杯的积分系统,似乎并不能保证最后总决赛的精彩程度。

  对球迷和赞助商来说,大牌球员无疑是精彩的保证。然而,在最后30 名进军总决赛的球手中,我们看不到哈灵顿的名字,也找不到诸如奥格维、维克利和卡布雷拉等名将的身影。世界排名前十的球手,只有6 位获得总决赛资格被淘汰后,奥格威很看得开:“现在的巡回锦标赛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了。在以前,它的意义远胜过今天,因为那是对40周比赛的奖励。现在,这4个星期的重要性远胜过之前的40个星期。”

  在圣路易斯获得并列第55名后,哈灵顿的排名下滑到第50位,与东湖无缘。“我认为,联邦杯就是一个四周的比赛,仅此而已,” 哈灵顿说,“这个比赛不能反映全年的表现,真的,只是四周的比赛。在这四个星期表现不错的人,可以继续留下。我认为赛事需要改革,但改革的目的不是让人留下,而是淘汰掉一些人…… 这才是季后赛应该发生的事。”哈灵顿今年已经赢得英国公开赛和PGA 锦标赛两项大满贯,而且四次在美巡赛打入前十,是年度最佳球员的热门人选。

  连他都无缘总决赛,维勒加斯就觉得莫名其妙。“那伙计(哈灵顿)很有机会成为年度最佳球员,却不能参加巡回锦标赛,”维勒加斯说,“有人赛前是以第144 名或者第120 名济身季后赛,他今年的表现显然不怎么样,但却有机会赢得总冠军。这样的安排,对那些全年都很努力而且表现突出的球手来说,是非常非一常不公平的。”

  (彭浩)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联邦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