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无畏佛度难敌阿辛格 美国人获胜的14个半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莱德杯历史上,美国人很少像这次的阿辛格一样,在比赛还没开打时就在自己地盘上主动示弱。缺少老虎的美国队,12名球手的平均世界排名继2006年后又一次低于欧洲队。客观而言,并没有多少人看好没有一名球手莱德杯得分率超过50%,拥有6名新人的美国队可以成功捍卫肯塔基主场。不过在ESPN的著名专栏作家里克-莱利看来,美国队至少有14个半理由可以击退欧洲人,如果一个理由可以换回一分的话,美国人可以在新世纪第一次赢下莱德杯。

  1.这是伍兹在12年里首次缺席莱德杯。左膝盖动完手术正在康复中的伍兹,尽管表示很愿意向美国队提供帮助,可是他也清楚自己其实帮不上什么忙。他的缺席使本届莱德杯失去了老虎效应,也给美国队队员更大的发挥空间,而由尼克-佛度领军的欧洲队没有了打虎的任务,会不会因此而失去斗志呢?这正给了美国队可乘之机。

  2.尽管蒙哥马利连续参加了8次莱德杯,一直在单项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实际上蒙蒂更大的作用不在于他打得多好,而是他会在欧洲队里起到尼克劳斯之于美国队的作用,他能胜任任何角色。可是佛度却没有启用这名45岁的苏格兰老将,或许这是一个错误。

  3.这次莱德杯上,欧洲队有一名新人奥利弗-威尔逊,他也是历史上入选欧洲队的球手里,唯一一个没有拿过职业比赛冠军的人。因此当他第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时,大家还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一名参赛者,还是高尔夫品牌Wilson的经销商。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球手,到底能否助欧洲队一臂之力呢?或许他起到的作用,只是佛度请来处理队内的杂务的管家。

  4.这次美国队有主场之利,队长保罗-阿辛格把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看做他的福地,对于迎战欧洲队他已做好一系列部署,水来土淹兵来将挡,可以说气势如虹。

  5.欧洲人习惯很硬的场地和恶劣的天气,可是这周比赛期间的天气预报却是:阳光普照,风和日丽,球道宽阔。

  6.佛度是一个很棒的发言人,同时也是一个很酷的球手和教练。他常常自己躲在房间里独自用餐。面对一个这么冷酷的队长,欧洲队能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子吗?

  在这一点里,我还要加上另外的0.5个理由:法尔多是一个独行者,他在本次比赛只带了一个助手,而美国队队长阿辛格则有三个。当早晨的比赛结束时,法尔多就要作出很多的决定,包括如何调整战术、如何配搭队员,仅有一个助手似乎不能给他提供足够的信息和意见。

  7.每次莱德杯都会造就一名新星,而这次可能是安东尼-金。金是最优秀的年轻美国球员,在惊恐山谷和国会山取得过胜利,2005年代表美国代取得沃克杯胜利。而他会一炮而红的原因在于他的无惧,在于他太年轻而不会过分在乎成败得失,而这恰好能让他从一众明星球员中脱颖而出。

  8.本届的美国队,是自科里-佩文90年代领军的阵容之后,最为强大的。霍姆斯比Costco牛排还结实,选中他是因为他的大力发球,而且作为肯塔基人,他比其他球员更了解瓦尔哈拉球场。他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首轮差点打败伍兹。

  贾斯汀-雷奥纳德是布鲁克林球场上的英雄,他在首届莱德杯上推进45英尺的致胜一推,这也是美国队最近的一次胜利。获得埃森哲比洞赛冠军的史提夫-克翠克是队长外卡挑选的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吉姆-福瑞克在单人对决赛中取得3胜1负1平战绩,而斯图尔特-辛克在四人两球赛中从未被打败过。维克利是名完美的击球手,在新闻发布会上他是位娱乐明星,他曾经说过的话是:“在球场上我的字典里没有‘害怕’这个词。”你认为他会发抖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37届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莱德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