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邦地产董事长金荣钧一杆进洞凭借执着的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1:53  《浙江高尔夫》
华邦地产董事长金荣钧一杆进洞凭借执着的追求



  当我们看到他的时候,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年轻,脸上洋溢着青春和活力,但很显然由于打高尔夫的缘故,皮肤已变得黝黑,隐约还能看到手臂上半截短袖的分界线。他从白手起家到现在的华邦地产(杭城数一数二的地产企业)董事长,只用了短短的10年时间;他从对高尔夫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一杆进洞,并把成绩定格在80多杆,只用了1年不到的时候,那是让人非常惊讶的进步。是运气?还是天赋?不,是实力。他力求上进,敢闯敢拼,有一股坚强的韧劲促使着他努力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他就是我们此次的专访人物——金荣钧!

  1.浙江高尔夫:金总您好,首先祝贺您于8月10日在西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出了您人生的第一次一杆进洞,那是每个高尔夫人的梦想,您能跟我们分享下当时的情景吗?

  金荣钧:当时……其实从挥杆到球进洞的那一刹那,我一点预兆也没有,就是跟平时一样尽力挥杆。只是旁边跟随的球童突然激动的跟我说“一杆进洞”了,我这才反应过来。然后我也很兴奋,和在场的好友以及球场的工作人员一起分享快乐。现在想起来兴奋之情还是难以言表,我只是记得是在西湖国际乡村俱乐部的13号洞,这是距离较短的洞,160多码,我用的是六号铁杆。虽然说这个洞是码数较短的一个洞,但是要想一杆进洞也并非易事,所以我也觉得很幸运。

  2.浙江高尔夫:您平时都是去哪些球场打球比较多,浙江省内的这些球场中哪个您觉得最具挑战性?

  金荣钧:相对来说富春山居去得多一些,我是富春的会员嘛。在富春打球最大的特点就是宁静,因为富春是一家高档的私人球会,平日里打球的人数有限定,所以在那里你不会看到拥堵、嘈杂的场面,有一种远离尘嚣,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而浙江省内的球场哪个最具挑战性我也不好说,各有千秋,通常高尔夫球手都喜欢挑战不同球场,各种难度,而省内的几个球场都值得球友们去挥上一杆。

  3.浙江高尔夫:那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打高尔夫的呢?

  金荣钧:去年七月。

  4.浙江高尔夫:是什么原因让您与高尔夫结缘的呢?现在成绩如何?

  金荣钧:我真正开始接触高尔夫是去年的“豪世沃德”杯浙江高尔夫邀请赛。豪世沃德是做高端地产的顾问服务公司,当时公司希望与客户之间能有更好交流和互动,于是就选中了被誉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球作为交流的平台。5月份第一站在西湖国际乡村俱乐部举行,我作为嘉宾代表之一为比赛开彩球,尴尬的是我连挥了两杆都没挥中,直到第三杆才将球击出。而那时计划九月份在海宁尖山还将举办一站,我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一次。于是之后我就开始真正的练起了高尔夫,到现在的成绩基本是在80杆到90杆之间。

  5.浙江高尔夫:短短的一年时间就有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算是进步神速,您能否与我们的读者分享下成功的秘诀?

  金荣钧:成功的秘诀谈不上,我感觉要打好球就是多练习、多思考。初学高尔夫的那段时间,我每天早上都会比平时早起一个小时,然后去黄龙练习场练球,再去公司上班。还专门请了一个私人教练,从最基础的握杆、预备站姿到全套的挥杆动作,给予全面的指导,让我的球技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而提高球技的方法并不是单纯的多练习,在达到一定的练习量的同时还要多思考,思考如何才能让你的身体记住最佳的挥杆姿势,让球漂亮的击出去,精且准,一击进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