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学:打造高尔夫企业的定制媒体“球会会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2:36  领航高尔夫
刘学:打造高尔夫企业的定制媒体“球会会刊”

万柳球会会刊

  传统意义上的会刊是指一个企业自己内部印发的、宣传本企业文化的、供企业员工参阅的内部期刊。而高尔夫球场的会刊则不同于这种仅在企业员工之间发行的内部刊部,而是面向球场的会员以及整个行业。她不但对内部起到文化建设、提升员工凝聚力的作用,同时对外部有一定的辐射力,可谓记录球会成长历程,影响行业发展方向,是一本不折不扣的编年体“高尔夫文化史记”。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尔夫运动的风靡,各球场之间的竞争也日益加剧,在增加硬件设备的投入和服务细节完善的同时,各球场也更加重视球场在行业内进行市场推广的手段和方式。对于新球场而言,迅速在业界树立自己的知名度是他们打开销售市场的第一要务;对于老球场而言,则更重视他们在高尔夫行业中的美誉度。

  与此同时,各个球场开始重视球场自身的文化建设,着手球场的品牌建设,通过组建会员球队、发展会员赛事以及各类活动在会员中间宣传和推广自己的品牌,而建设自己球会的会刊更是球会普遍采用的一种宣传推广和文化建设的方式,球会寄希望于通过会刊这个平台来传递企业文化、运营理念、赛事活动和发布信息,并以此来加深与会员之间的交流,从而提升会员及大众对球会品牌的认知度和忠诚度。

  虽然球会会刊的发展也是一种趋势,但是球会为此投入的成本也给球会带来了经营附加压力。于是,也有一些球场开始探讨会刊的生存状态和生存法则,如何延续一本会刊的生命力,如何能做到“以刊养刊”。而万柳会刊五年来的发展可以说是一个成功的经营模式,万柳高尔夫球场自2001年球场成立之日起创办《万柳》会刊。创办六年来由原来的半年刊,改为季度刊、月刊,经过三年的磨合,最后根据实际情况和几年来经验的积累定为双月刊,现已制作23期,会刊外在的形式由普通的纸张、文字信息到图文并茂的铜版印刷,深受球场会员的欢迎。现在摆出这23期会刊,俨然是一部球场的编年体传记。不但内容上如此,万柳这本会刊在广告收入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改观,基本已经实现“以刊养刊”。

  如果说单一球会想实现会刊广告收益,急于要求会刊自我生存的想法,最重要的是她忽略一点:文化是通过长期积累而产生的,所以单一球场的会刊在开始广告业务时,却有很多制肘:

  会刊印量太少,不能获取广告商的垂青。

  会刊发行时间无规律或发行周期过长,不利于广告销售计划推进。

  专业销售的缺陷,球会不可能再投入人力成本增加会刊编制。

  基于以上原因,造成了单一球会会刊广告资源的闲置性和空间的狭隘性,是单一球场会刊不能自我循环生存发展的基础因素。于是,一些企业开始去寻找突破自身会刊瓶颈的发展模式,即将会刊制作外包给专业化的承制公司,为企业的重要客户等关键人物量身定制专属读物,以提升企业的品牌和影响力,拉动销售与业绩,构建起最佳的内外部沟通平台,而采用这种方法之后,取得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球场为制作会刊而投入的部分经营成本降低,每年可节约制作成本。

  球场额外经营收益有所增加:球场利用会刊置换出去的产品带来新的客户资源和营业额。

  搭建出另一个企业文化宣传推广新平台

  建立起与会员沟通交流新途径

  正如上文所述,球场会刊建设是球场文化成熟的一个重要性标志,而球场文化不是一朝一夕即能形成的,他需要时间的磨砺,也需要思想的沉淀。然而当我们身处其中,往往会“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一个第三方的视角来根据我们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经营理念、球场定位等不同侧面全方位进行剖析,而以此为据量身订做的这本会刊也必将使球场的文化建设达到一个空前的高潮。

  北京领航时代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注于高尔夫球场的文化和品牌建设,通过会刊为球场搭建个性化的文化宣传平台;同时致力于为球场提供专业的市场推广方案,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球场文化媒体推广机构。

  作者简介

  刘学,专注于高尔夫球场会刊建设,通过六年的积累与沉淀,建立起一套完善的球会会刊制作流程与标准,并帮助球会深掘文化、创造文化,发展文化。2008年正式成立北京领航时代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球场提供会刊策划、采写、编辑、设计、印刷、发行一体化的个性解决方案。

  会刊专线:010-80638177

  咨询电邮:savefriday@163.com

  MSN:shaoqingmei_ecan@hotmail.com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9号银谷大厦3A02N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球会会刊 刘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