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受飞行比赛全面考验 冯珊珊:正在不断提升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9:59  新浪体育
接受飞行比赛全面考验冯珊珊:正在不断提升中

冯珊珊在韩国比赛。

  新浪体育讯 在结束了韩国High 1 Cup SBS Charity Ladies Open之后,冯珊珊终于有了一段时间的喘息机会,毕竟对于一个不到20岁的年轻人来说,连续经历了英国、加拿大、美国和韩国等地的飞行比赛,无论是身体还是大脑都承受了非常大的考验。

  对于长途的奔波所带来的困难,冯珊珊自己显得非常的轻松,这也不由得让人对这个小女孩充满了敬佩的感情:“长途奔波对于我的影响不大,虽然之前没有经历过这样频繁的飞行比赛,但是我还是比较的适应,特别是到了韩国参加比赛,基本上没有遇到时差之类的问题,在飞机上睡一觉就到了。”说到这,冯珊珊还不忘调皮,她放松的心态又有着和自己年龄不相称的成熟,“简单地说我就是睡得好,这么说我还得谢谢我的爸爸妈妈,生下身体这么强壮的我,都不用担心长途飞行、倒时差之类的问题。”

  尽管如此,冯珊珊近来比赛的表现的确没有前几站那么神勇,在经历了杰米法尔和农场赛的突破之后,她甚至没能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中晋级,而在韩国的SBS女子公开赛上取得的第38名的成绩也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对此,冯珊珊还是显得非常的冷静:“其实这样的成绩也并不能说是多么的不理想,英国公开赛一杆只差没有晋级主要是第一天最后一个洞没有打好,而加拿大公开赛跟SAFEWAY 精英赛都是比较大的比赛,虽然说和前几站第四名的成绩差距显得有点大,但是我不认为我自己每场都能打到前五,我正在不断的适应和提升中,循序渐进就好。”

  而对于刚刚结束的SBS女子公开赛,冯珊珊则半开玩笑的表示“就当自己没打好”。的确,38名的成绩和她赛前前20名的目标相比还有些不能令人满意,不过珊珊此前并没有参加过韩国的比赛,对于比赛的不熟悉也成为了阻碍她发挥的一个障碍,冯珊珊自己也说不知道自己能够排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但是,冯珊珊自己还是对这个比赛做了最充分的准备,虽然比赛已经是两周前的事情了,冯珊珊还是对于比赛的很多细节都记忆犹新,“我们是在周二到达的比赛场地,周三打配对赛顺便试场,周四到周六的正赛就不用说了。从训练情况看还可以,就是最近推杆又有点不太好,要多加练习才行。”

  或许是最近频繁的比赛减少了冯珊珊训练的时间,所以她自己感觉并不擅长的推杆又有所下降,尤其是到了韩国,看见球员们都一丝不苟的比赛和训练,冯珊珊又增加了一丝紧迫感,“在韩国打比赛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的球员在练习的时候都非常安静,差不多是那种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的,气氛有一点点的压抑。这让我一开始有一点点的不习惯。在美国的话球员间都经常有说有笑,很轻松的。我终于明白这里的球员对打比赛有多serious了。”不过话语间,冯珊珊还是流露出了一些对于韩国的感情,在这里她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不过在这个星期里,我认识了一些来自韩国的新朋友。虽然语言并不完全相通,但是加上一些肢体语言还是能够让他们明白我想表达的东西。有一些从美国一起过来的球员还把电话给我,让我到首尔的话就给他们电话,他们就带我出去玩,呵呵。”

  比赛之余,冯珊珊还是不忘对北京奥运会表达自己的一份想法,虽然由于比赛她没有办法观看奥运,但是冯姗姗还是非常关心中国代表团的情况,尤其是看到中国队在金牌榜上荣膺榜首,冯珊珊非常的开心,“因为奥运会期间我正在加拿大和美国打比赛,所以看电视转播不多。不过我每天都有关心金牌榜,真的非常非常开心中国终于拿到金牌榜的第一了。”

  接下来冯珊珊将回到美国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并参加接下来的几站LPGA的比赛,十月下旬,冯珊珊将回国参加大新华LPGA的比赛,届时将是冯珊珊到美国参加LPGA比赛之后第一次回国参加比赛。

  (汉颂米高)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冯珊珊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