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小将首日抢尽风头 张新军:争取在麓山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43  新浪体育
国家队小将首日抢尽风头张新军:争取在麓山夺冠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袁浩在下午的完美表现,2008年中巡成都站麓山锦标赛的首轮几乎要成为国家队球员的表演。张新军-5,叶剑峰-4,两名国家队队员在这天完全抢去了两名当地球员黄明杰和杨涛丽的风头。

  7个小鸟和2个柏忌,张新军用这一天的表现再次证明自己在5月份的世界风杯上战胜众多职业好手并非偶然。回到会所吃午饭的张新军与国家队队友以及工作人员击掌相庆。参赛的7名国家队小将,这一天的发挥实在出色。除了张新军和叶剑峰,魏巍和霍伟也打出71杆暂排并列第10,17岁的赵雄一也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和夺冠热门黄明杰、廖贵明一起排名并列第20。

  张新军和叶剑峰分别以-5和-4的成绩获得会馆单独领先将近一个下午,直到日落时分才被袁浩超越。要知道,在两天前,他才刚刚在天津帝景参加完俱乐部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并帮助北京太伟俱乐部成功卫冕。“我是周二深夜才到的成都,所以周三也没有到球场试场。”不过,以前曾有的数次在麓山打球的经历,让张新军不至于面临要应付一个完全陌生的球场的困境。

  “球场的球道很宽,打起来并不算太难,唯一的难点应该是果岭。”张新军和国家队队友赵雄一都有同样的看法。“果岭的速度还是比较快,虽然很大,但不好对付,如果攻果岭位置不好,很可能上了果岭都要吃下三推。”在第11洞,张新军就是因为三推而吃下柏忌。“不过还好,今天我的铁杆都不错,而且最终三四码以内的推杆都把握住了。”精准的铁杆也让张新军在第9洞避免了更大的灾难。在这个收尾洞将球开上了左边的花丛接受罚杆后,他仍然用一记50码开外的精确短杆将球钉在洞口保住了柏忌。

  尽管赛后对自己最后时刻丢掉一杆有些懊恼,但张新军还是显得很满意。他这一天有15个洞标准杆上果岭,而且完全避开了麓山松软的沙坑。在世界风杯上打败过职业球员的张新军,这次也没有避讳夺冠的话题:“我想,我的目标就是可以继续竞争冠军。”很显然,从胡牧到叶剑峰再到苏东,张新军让今年中巡赛业余当道的现象继续。

  对于这位同组对手的表现,中国台湾的蔡启煌也赞不绝口,“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张新军的出色表现给了我动力,激发了我的状态。”在球场后9洞只打了-1的蔡启煌,最终在张新军的营造的竞争氛围下交出-4的成绩。

  至于领先的袁浩,则对国家队整体的表现都发出了赞叹:“新一代球手的整体水平确实太高了。”曾经也作为国家队一员的袁浩甚至有些羡慕:“现在他们有成熟而系统的训练计划,也经常可以有一起打比赛的机会,水平肯定可以提高得很快,而且,也能够长时间地保持在高水准的状态。”显然,国家队在南山的训练成果,这次的集体展示有一个完美的开局。

  (炮炮)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欧米茄高尔夫中巡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新军 麓山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