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炮”袁浩领跑麓山锦标赛 进攻打法获得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9:33  新浪体育
“大炮”袁浩领跑麓山锦标赛进攻打法获得回报

袁浩的一号木指哪打哪

  新浪体育讯 长达7335码的麓山球场,让袁浩又有了一次发挥的机会。9月4日结束的中巡麓山锦标赛首轮,交出66杆成绩的他再次当上了中巡赛首轮的领头羊。在国家队的业余小将和来自中国台北的蔡启煌占据领先榜前列的第一轮,下午出发的袁浩为中国内地职业球手找到了一个位置。

  602码的第18洞,第一杆正中球道的袁浩先是抽出5号木,测了一下风向后又让球童换来3号铁。在这个全场最长的一洞,他仍毫无畏惧地在第二杆攻击那个三面环水的半岛型果岭。最终袁浩一切一推轻松拿下小鸟,也带来了这一天几乎最响亮的喝彩声。“我的一号木开得不错,当时只剩下240码左右,所以决定拼两上。”袁浩说,“换铁杆是因为我觉得有些顺风,倒不是有什么缓攻的想法。”

  最后一洞的小鸟让袁浩由并列领先者变成单独领先者,而这一洞的表现也是他这一天的缩影。袁浩说,他这一天的一号木基本发挥到了极致。“今天只要能用一号木的洞,我都会用。”很明显,他继续着自己倾全力攻击的打法。而这一天精准的开球,以及惩罚性并不算太强的长草,也让他收到了回报。他在前6洞就用极顺的手风抓下4只小鸟,早早跃居领先榜前列,“开局很好也给了我很大自信。”

  袁浩承认,从球场设置和布局特点来说,麓山对他这样打法的球手相当友好,这也是他第一天能取得佳绩的一大因素。“这里的球道很宽,果岭也能停球,就我个人而言,应付长草算是一个弱点,但这次的长草不算太强,这也让我能放得更开。”这一天,袁浩的铁杆也给他创造了很多的抓鸟机会。袁浩说,在前两个月国内没有太多高尔夫赛事的时候他每天都在练球,现在看,他苦练的铁杆终于有了不小的进步,也因此获得回报。

  如果说这一天袁浩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他错过了几个两码以内的短推,还有在第17洞吃下了全天的唯一一个柏忌。“那个三杆洞我选的铁杆大了一号。”尽管在第17洞成功攻上果岭,但他足有10码长的第一推推得太短,最终遭遇三推。

  当然,17洞的遗憾也很快得到弥补。对袁浩来说,这无疑是个美妙的开局。不过,前几次在中巡赛上的领先,他都没能坚持到最后。“明天?我还会继续这样的策略。我相信今天的表现,会给我更大的信心。”

  (炮炮)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欧米茄高尔夫中巡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赛 欧米茄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