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邦杯再次放哑炮 流动性神话幻灭滥竽充数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纽约时间9月2日),联邦杯2.0版围绕的核心应该是流动性。可是在波士顿,只有一个词不绝于耳:平庸。

  维杰-辛格不属于这个词汇。美巡赛总决赛前两个回合,他的表现如同2004年。那个时候他排名世界第一,每打一场比赛结果都是胜利。随着巴克莱精英赛和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胜利,维杰-辛格已经拥有巨大领先,或许这一周在圣路易斯他就能锁定冠军。没有人应该对此感到遗憾。

  让我们进一步研究一下积分榜的情况,总决赛奖励伟大的表现。加西亚在拿到并列第二名和并列第五名之后位于第二位。排名第三位的选手是麦克-维尔,上一周他获得并列第七名,而这一周他获得亚军。第四位是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两个星期他都获得了并列第七名。

  仅仅一个星期,这些百万富翁球员便轻松地成为了数学专家。他们指出:一个球员连续两周获得70名的积分高过一场比赛获得第五名而另一场被淘汰的选手。

  对积分制度进行改革的中心思想是在前三场总决赛中制造更多流动性,积分排名上下浮动。美巡赛的简单处理方式是每个球手额外多赢2000分。最终这个改革的结果是:凡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2000分额外奖励。

  韦昌秀(Charlie Wi)在巴克莱精英赛上获得并列65名,随后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并列44名。他的积分排名上升了27位,当本周第三个回合BMW西部锦标赛即将开始的时候,他的排名从66位攀升到了39位。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两周都没有晋级,结果他被打发回家,要知道总决赛开始的时候,他的种子序列为16位。 “晋级问题让我忧虑。”福瑞克总是美巡赛上诚实而理智的声音。“就我的观点看来,晋级没有什么好骄傲的。获得第五名吗?我觉得那是值得骄傲的。正如我们知道的,两个70名好过一个第五名加一个淘汰。我想我们是在奖励平庸。我可不喜欢奖励平庸这样一个概念。”

  谁来参加一场比赛只是想着如何晋级的?可是许多到波士顿TPC球场打比赛的选手知道如果他们被淘汰,他们只能打道回府。在另外一种情况下,晋级便能获得通往巡回锦标赛的入场券--更别提踏上木兰道通往美国名人赛。

  以排名57位的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为例。他拥有伟大一周。在巴克莱精英赛上,他是进入延长赛的三位选手之一。接下来他在波士顿获得晋级,获得并列第50名。两个星期之后,平庸的一年加上伟大的一周意味着他的排名高居第六位。 “这意味着什么?巴克莱精英赛和这场赛事是全年最需要获得晋级的比赛。重要性超过了十万八千里。” 巡回赛另外一个智者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说,“这对做到这一点的选手来说可真是了不起呀!”

  可是澳大利亚人随即想到了有多少位选手仅仅是因为在恰当的时机一、两周好表现便能前往美国名人赛--记住一点,奥古斯塔并不希望它的阵容庞大。接下来,他立即想到美国名人赛多久便会放弃邀请联邦杯积分排名前30位的选手。“他们取消豁免的时间快过你说:‘剪剪长草吧!’”奥格维说。

  史蒂夫-邓尼斯(Steve Dennis)是美巡赛外联策略部主管,他同时也是联邦杯专家。新系统不是他的杰作,然而他能回答个方面的问题。显然头几个星期的问题很多。“我能说的第一点是:处于领先榜顶部的选手明显打得非常出色。”史蒂夫-邓尼斯这句话没有什么争议。“正如其它运动中的季后赛一样,如果你输了,你需要打包回家,甚至你在常规赛季非常出色。”史蒂夫-邓尼斯说,“你需要平衡那些真正重要的总决赛,真正重要的常规赛的表现。我们现在刚刚进行了两个星期的比赛。我觉得比赛的进展情况还是合理的。”

  上一个星期有10位选手杀入前70名,从而获得了BMW西部锦标赛的参赛资格。那10个从前70名掉出来的选手全部是波士顿淘汰的选手。最头痛的问题来自哈灵顿。你肯定还记得他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半个世纪以来,他是老虎伍兹之外唯一实现这一卓越成就的选手。然而他在联邦杯总决赛中连续被淘汰两周。如果爱尔兰人在BMW西部锦标赛上无法进入前五名,那么他将无法前往东湖参加巡回锦标赛。“你希望大满贯赛双料冠军无法参加巡回锦标赛吗?”福瑞克质问到。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可是福瑞克并没有把握时代的脉搏。巡回锦标赛已经不是对伟大赛季的奖励了,它仅仅是对伟大一月的奖励。这正是美巡赛总决赛今年想要的结果,因为他们要的是流动性。当然这种流动性也是去年一些球手想要的,至少是其中一些球手。 “这是‘有’与‘无’的搏斗,就像别的事情一样。”福瑞克说,“所有处于排名前40位的球手都在抱怨流动性过强,所有位于底部的球员都是它非常棒。去年,每个身处前40位的选手都说:‘这非常棒。’所有处于另外一头的选手则说:‘这真是坏透了。’你们能找到一个幸福中间值吗?”

  (小风)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