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会定制媒体” 谈高尔夫球场会刊的作用与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32  新浪体育
“球会定制媒体”谈高尔夫球场会刊的作用与意义

领航传媒为北湖九号、万柳以及太伟球场量身订制的会刊

  新浪体育讯 球场会刊作为会员专属读物,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专一性。读者群体也是特定的高尔夫人群,这种小众媒体在内容、影响力、覆盖面等方面与其他大众媒体相比,会有一定局限性,但会刊在具体行业和领域中的地位和作用又是其他媒体所不同的。

  球场会刊内容一般包括球场的文化、赛事活动、会员动态以及公告资讯等等,会根据球场不同时间的经营重点而有不同的选题。这些内容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时球场发展的态势。通过这一期期的会刊,我们也就在整体上把握了球场以及行业历史发展的脉络,企业和行业的进步也在此得到体现。万柳高尔夫球场自2001年球场成立之日起创办《万柳》会刊。创办六年来由原来的半年刊,改为季度刊、月刊,经过三年的磨合,最后根据实际情况和几年来经验的积累定为双月刊,现已制作23期,会刊外在的形式由普通的纸张、文字信息到图文并茂的铜版印刷,深受球场会员的欢迎。现在摆出这23期会刊,俨然是一部球场的编年体传记。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文化,这种“行业文化”是无形的,是行业在长期的发展中所自觉形成的,并为广大业内人士接受和遵守的规则和观念。如有意识地宣传、培养高尔夫的诚信精神、环保观念、人文关怀以及礼仪规则等等,形成了高尔夫行业特有的行业精神,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高尔夫这项运动的精髓。球会会刊不但会直接投递给球场会员,也会在全国球场之间互相派发,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有着推动的作用,也是行业之间互相交流的一种方式、一座桥梁。

  北京领航时代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注于高尔夫球场的文化和品牌建设,通过会刊为球场搭建个性化的文化宣传平台;同时致力于为球场提供专业的市场推广方案,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球场专业媒体推广机构。

  作者简介

  刘学,专注于高尔夫球场会刊建设,通过六年的积累与沉淀,建立起一套完善的球会会刊制作流程与标准,并顺利完成了从“会刊”向“杂志”的转型。2008年正式成立北京领航时代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球场会刊提供策划、采写、编辑、设计、印刷、发行一体化的个性解决方案。

  (刘学)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