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邦杯2.0版矫枉过正 哈灵顿可能无缘巡回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18  新浪体育
联邦杯2.0版矫枉过正哈灵顿可能无缘巡回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哈灵顿赢得了过去两场大满贯赛,被认为是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可是未来两周他要是打得不好的话,他甚至进不了巡回锦标赛。接下来是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的案例。六年多以来,他没有嗅到过冠军的味道,13年以来,他没有进入过巡回锦标赛。可是星期五站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发球台上的时候,他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为第三名。

  美巡赛希望第二个版本的总决赛能有更大的流动性。然而这一切是不是走得太远了。 “这肯定在球员中间制造了一些激动的元素。”布雷特-奎格利(Brett Quigley)星期三在联邦杯第二个回合的场地波士顿TPC球场上说。接下来记者要求他找出另外一个词汇来形容这种“激动”。布雷特-奎格利笑了起来。

  “忧虑……关切。”他说,“我想去年他们制造的积分系统不能让球员有足够多的移动,比如里奇-毕姆(Rich Beem)。今年,看上去移动得又太多了。但是可以肯定,他们创造了一些戏剧效果。一些球员肯定想过这一周晋级的问题,他们或许在平时没有想过那么多。”

  一年之前,里奇-毕姆在巴克莱精英赛上获得了并列第七名,惊险地进入第二回合,从排名第134位上升到了第113位。在今年的积分制度之下,里奇-毕姆能够上升到第70位。

  排名前120位的选手能够进入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而本周过后仅仅只有排名前70位选手能够进入圣路易斯举行的第三轮。波士顿TPC的比赛只有115人参加,因为这里有三名伤兵(老虎伍兹、卢克-唐纳德、亚力克斯-塞加卡)以及两个正在苏格兰参加欧巡赛的选手(李-维斯特伍德和贾斯汀-罗斯)。

  由于老虎伍兹缺席了下半年的竞赛,肯尼-佩利在进入总决赛的时候实质上是积分领先者。他已经在抱怨在自己赢得了三场胜利却有可能无法进入巡回锦标赛阵容了。他在瑞奇伍德乡村俱乐部获得了并列第48名,名次滑落到了第七位。

  真正应该担心的是哈灵顿。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双料冠军上一周没能入围巴克莱精英赛决赛,结果积分排名从第四位下降到了第23位。如果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再次遭遇淘汰,他将掉出前30位。可是爱尔兰人并不担心,事实上,他非常喜欢积分排名的狂野变化。“我想淘汰之后我掉落了20个位置体现了公平。”哈灵顿说,“我认为总决赛应该流动性强一些。这是总决赛应该有的样子。你必须要交出上好的战果。”

  如果要让哈灵顿来改变一件事情,他更愿意给一场赛事排名前十位的球手更多积分,而给那些刚刚晋级的选手少一些积分,以增加总决赛的火爆程度。无论如何,对于联邦杯2.0版,他有如下的结论。“我认为联邦杯运行情况良好。”哈灵顿说,“它将汇聚更多选手到这里参赛,在一年的这个时候选手的兴趣会更浓厚。它正在制造一些眩目的东西。如果球员不满意当前的系统……没有报道才是坏报道。问题就是这个样子的。人们都在议论联邦杯,这是最主要的事情。”

  上个星期维杰-辛格赢得了巴克莱精英赛,他在延长赛中战胜了加西亚和凯文-萨瑟兰德。目前三位选手在积分榜上分列第一、二、三位。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前两轮,他们将一起出发。这算不上特别大的惊奇。也许最大的黑马--积分排名变化有多快的招牌男生是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这个来自苏格兰的美巡赛新人进入常规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积分排名164位。他在格林斯博罗获得并列第四名,以128名惊险获得资格。马丁-雷尔德随后在巴克莱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七名,他嗖嗖地上升到了第67位。“我曾经在想那两场比赛举行期间,我会回到苏格兰家中,呆上十几天时间,看一看家人,休息一下,充一充电,然后再返回来。” 马丁-雷尔德说,“可是这些计划发生了改变。”

  不用说,他也是改革的拥护者。“很明显,我很喜欢。”马丁-雷尔德说,“我确信这里有些人不喜欢。可是你知道,这是联邦杯。它与其它体育项目一样。你努力打到这里,当你来到这里,无论是谁在这个时刻打得最好,他都应该上升到领头位置。”

  可是这里还有一个缺陷,麻省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希望计算一下。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获得者李-简森(Lee Janzen)身处144位,他是最后一名进入季后赛的选手。上一周他在纽约获得并列第48名,上升到了第119位,刚好进入德意志银行锦标赛阵容。我们可以这样预测,如果未来两周比赛他都进入了前十名,他可以涉险过关,进入最后一个回合巡回锦标赛。而他在那里仅仅获得最后一名。 “李-简森有可能获得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却赚不到足够多钞票到年底的时候进入奖金榜前125位,保住参赛卡。这是可能的吗?”布雷特-奎格利说。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