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年老二期待鹰阁获胜 威尔逊奋力争取莱德杯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18  新浪体育
千年老二期待鹰阁获胜威尔逊奋力争取莱德杯席位



  新浪体育讯 27岁的英格兰人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本周末有可能成为在职业生涯里还没有赢得比赛,就进入莱德杯欧洲队的第一位球手。然而,他并不想留下这样的差别,他的目标就是夺取本周尊尼获加锦标赛冠军,从而获得莱德杯席位。

  如果威尔逊能够如愿所偿,他将拥有与欧洲队队长尼克-佛度(Nick Faldo)相似的地方。1977年,佛度在拿下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一个月之后,便首次代表欧洲队角逐莱德杯。当时,佛度正是在这里的鹰阁赢得世傲啤酒个人锦标赛(the Skol Lager Individual)。

  身处鹰阁的威尔逊在雨中练球的时候说:“无论什么方式,我都愿意进入莱德杯,但是拿下冠军入围莱德杯太棒了。我觉得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本周能够实现。”来自曼斯菲尔德的威尔逊是2003年帮助英爱队获胜的沃克杯成员,本周的尊尼获加锦标赛是他参加的第109场欧巡赛。

  在其职业生涯中,威尔逊总共7次获得亚军,包括了在本赛季取得的4次亚军。其中,他在温特沃斯举行的BMW欧洲锦标赛的延长赛输给了西班牙名将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如果他赢得那场比赛的胜利,他将获得750,000的莱德杯积分,而不是只有500,000分,那么他现在已经确保了莱德杯的席位。

  然而,威尔逊现在处于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第10位,有可能被第11位的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第13位的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或者第14位的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等人超越。如果威尔逊本周无法获得晋级,道赫蒂只要获得前两名、菲舍尔获得前三名、凯梅尔获得前26名,他们就有可能取代威尔逊,跻进莱德杯欧洲队队伍。

  当然,稍为有利于威尔逊的消息是排在第12位的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放弃了尊尼获加锦标赛,这意味着保尔特要进入莱德杯,就不得不依靠佛度的外卡。对此,威尔逊也为竞争对手的选择感到奇怪。

  “我有点奇怪,他显然是做好了计划,但那是什么,我并不知道,他明显下了决心。从我个人观点来看,我认为他会相当舒服地争取到外卡,但你从来都不知道结果会怎样。达伦(克拉克)在荷兰的获胜已经让外卡的形势变得更加清晰。他今年获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整年的表现都很稳定。今年年初唯一阻碍他的就是推杆,但上周他表现很好,处于上佳的状态。”

  对于自己所处的位置,威尔逊补充道:“这是一个很好的位置,我当然情愿站在我目前的位置,而不是落后一位。但站在现在的位置也不容易,如果容易的话,我到现在已经赢了4、5场比赛。我确信周日下午的比赛会很紧张。拥有这样阵容的参赛球手,只考虑获得前30名是不够的,你必须表现相当出色。”

  威尔逊期待能够与他在莱德杯的竞争对手同组较量,但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他的同组球手分别是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abal)。

  丹麦人索伦-汉森则与英格兰人菲舍尔安排在同组,他们的另外一个同伴则是蒙格玛利。这位45岁的苏格兰名将本赛季状态低迷,但如果他能在本周表现抢眼,他争取莱德杯外卡的努力可能也不会太晚。

  蒙蒂在莱德杯取得的积分落后佛度2分,如果蒙蒂不能进入今年的莱德杯欧洲队,那么这将出现苏格兰人自1937年之后首次无缘莱德杯的局面。

  对于欧洲队外卡人选的问题,或许佛度已经做出了决定,那也是保罗-卡西和保尔特情愿留在美国比赛的原因?

  (丛树)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37届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莱德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