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迪拜球场耗资11亿美元 庞大工程表露中东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8:50  新浪体育
伍兹迪拜球场耗资11亿美元庞大工程表露中东野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已经是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以及收入最高的体育运动员。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他不久将夸耀迄今为止自己的最大奖杯:阿拉伯沙漠中的豪华高尔夫球场。

  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因为是这位拥有14个大满贯头衔的球王的第一个设计作品而充满噱头,目前仍在中东新兴都市迪拜的郊外修建之中。

  当地时间8月25日,该工程的总裁阿布杜拉-阿古格(Abdulla Al Gurg)表示项目第一期计划于2009年第四季度的某个时间完成。即便是第一期工程已经让人目眩神迷了,在众多让人无法想象的特色中,值得一提的是500万平方英尺(约合46万平方米)的当地种植的草皮以及3万棵进口的成年树木。

[伍兹迪拜球场耗资11亿美元]

  “我们的计划正在进展之中。”阿古格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主要标准是坚守完美。”

  项目开发商沙特工业发展公司是迪拜控股公司(Dubai Holding)的下属公司,迪拜控股公司属于酋长国及其统治者谢赫-马克图姆(Sheikh Maktoum)所有。“老虎-伍兹迪拜”高尔夫工程是大型主题公园迪拜乐园的一部分,而迪拜公园是该公司在城市边缘荒芜的沙漠中修建的一个超大型项目,类似于迪士尼乐园,不过比那更庞大。

  阿古格表示公司计划投资40亿迪拉姆(10.9亿美元)修建这个高尔夫球场,以及周边的房地产项目。可是他并没有透露老虎-伍兹个人的收益会是多少。阿古格是在工程推介的盛大活动之后讲这番话的。这个盛大活动在顺着人造码头下去的一个豪华海滨酒店举行。几十栋摩天大楼围绕着人造码头,其中还有好多仍在建设之中。

  迪拜的报纸用整幅的广告努力吸引当地的买家,让他们考虑老虎伍兹球场周边修建的197套所谓的宫殿、公馆和别墅。第一期工程包括18个洞,标准杆72杆的球场,另外还有一个高尔夫学院,以及一个练习场。阿古格表示配套的宾馆和大部分设置关卡的住宅区应该能在2010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完工。[观看伍兹迪拜项目介绍视频]

  星期一,老虎伍兹在手术之后第一次到访施工现场。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什么时候重新开始比赛,“所有一切都是未知的。”老虎伍兹说,“我为此感到很烦恼。”

  尽管干燥的沙漠气候——星期一的温度徘徊在100华氏度(38摄氏度)左右——迪拜却迅速地成为世界主要的高尔夫胜地。迪拜希望通过旅游业让经济多样化,该市每年都举办迪拜沙漠精英赛和迪拜女子大师赛。二月份,老虎伍兹夺取了今年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冠军。

  老虎伍兹表示他第一个球场的灵感来源是澳大利亚墨尔本附近的“沙带球场”(sandbelt)。“我们希望这个球场打起来顺畅。”老虎伍兹说。不过他的目标仍是吸引各种水平的高尔夫球员前来娱乐。

  老虎伍兹不是唯一一个在迪拜设计球场的选手。蒙格玛利设计的18洞球场2006年已经启动,而埃尔斯的球场[观看埃尔斯球场介绍视频]今年年初也已经开业。至于格雷格-诺曼、加西亚、皮特-戴以及维杰-辛格所设计的球场也计划在今明两年对外营业。

  迪拜的开发商也接触了其他大牌人物,因为在日益膨胀的房地产市场中他们越来越难让自己的项目脱颖而出。地产大亨唐纳-特普(Donald Trump)上星期主办了一个星光熠熠的盛会,以兜售他的新宾馆计划。该宾馆位于波斯湾中三座棕榈型人工岛中的一个。影星布拉德-皮特也签署了一些协议将设计自己的宾馆,而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正在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Burj Dubai)中装修自己的大型百货商店。上个月,迪拜的一家投资公司宣布时尚界的巨擘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将在城市海岸之外的人工“时尚岛”上设计自己的府第。

  老虎伍兹球场第一次对外公布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可是随着该工程,以及一系列高调工程的完工,市场人士担心迪拜不断上扬的房地产市场或许会出现校正。摩根士丹利最近估计迪拜市场明年可能会面临供应过剩的问题,其结果是房地产贬值10%。与此同时,政府也在加大调查力度,彻查当地公司的贪污案。其中一些牵涉到房地产部门。

  可是阿布杜拉-阿古格表示他并不担心迪拜的市场变化,最终造成老虎伍兹球场周围的房地产滞销。他说毕竟不是每个地方的业主都可以炫耀自己的后花园是老虎伍兹设计的。 “‘老虎伍兹迪拜’具有独特的市场地位。”阿古格补充说开发商并不会赶工,而将“更关注品质”以吸引潜在的客户购买这197套尊崇的房产。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