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巡看好中国市场 奇拉汉:高尔夫教育从小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19  新浪体育
亚巡看好中国市场奇拉汉:高尔夫教育从小抓起



  新浪体育讯 亚巡赛执行主席奇拉汉(KyiHlaHan)来到文莱帝国酒店乡村俱乐部关注亚巡球员的赛场表现,并同文莱王子以及文莱其他官方人士一道出席了最后的颁奖典礼。今年是文莱公开赛将高尔夫这项赛事引入文莱的第四年,也是同亚巡赛一同成长了四年。奇拉汉表示:“这次文莱赛事举办很成功,很高兴能够看到更多的年轻球员来到这里参加比赛。”4年前高尔夫对文莱人来说并没有太多认识。引入这项运动后,更多文莱的球员参与其中提高了亚巡赛在文莱的知名度,另外,赛事的举办对文莱旅游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2004年创立到现在,亚巡赛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为了给更多的球员提供比赛和竞技的机会,奇拉汉着手创办亚巡赛。凡事起步时都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当时赞助商对高尔夫运动和赛事运作并不理解:“一场高尔夫地举办还需要准备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起初与赞助商沟通让他们认识这项运动这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不过四年后,这个运动的模式已经被赞助商们熟知。”奇拉汉本人就是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曾经赢得1999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他非常了解作为一个球员最需要的是什么,所以刚开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一直坚持做下去。奇拉汉表示:“亚巡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给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为他们争取到更多奖金和奖牌,希望每一场赛事的举办都能成为赞助商的美好回忆。”

  目前已经有将近300多名亚巡成员,由于人数较多一场比赛无法容纳所有成员,每场赛事比赛之前都会根据球员的成绩排名和表现确定球员的参赛资格。亚巡每年都会增加赛事,在赞助商的建议下,按照亚巡赛的标准考察球场是否符合,而后决定赛事最终举办。当然,奇拉汉总是很看好中国的这块市场,期待能够在这里举办更多的赛事。

  高尔夫进入中国只有20多年的时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包括职业赛、业余赛、青少年赛等高尔夫的比赛也渐渐增多,然而真正在中国举办的大型比赛却是屈指可数的。“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增加更多的亚巡赛事,让更多中国的球手走出国门与较高水平亚洲球手同场竞技。同时为他们提供参与到如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或者美巡赛等,与更多优秀球手竞技的机会。”奇拉汉希望更多中国的球手能够像张连伟、梁文冲一样赢的比赛或者取得更多的成就。

  中国的高尔夫市场还不成熟,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需要更多大型的赛事来促进高尔夫发展,亚巡赛同样看好中国的市场。奇拉汉对中国高尔夫发展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在中国增加更多亚巡赛,像美的中国精英赛一样的能够持久举办,并且每年都会有奖金增加吸引更多的球员。”

  另外作为球员出身的奇拉汉很喜欢高尔夫这项运动,“曾经认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去参与的高尔夫,现在很多年轻人加入到这个领域,而且现在在亚洲有着很好的发展趋势。”对于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奇拉汉提出自己的忠肯建议:“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并不长,高尔夫的教育应该是从小抓起,给他们很好的教育,最好能够一直有很好的教练进行指导。”

  (娟子)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奇拉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