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邦杯系统不完美 不重赛季整体表现只重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常情况下光是胜利已经能成为美巡赛职业球员的动力了。急于进入冠军圈子,以及抓住大支票接受广大媒体的拍照能够激励顶级球员全力以赴,放手一搏。

  有时候其它东西也能激励球员奋进,比如莱德杯积分,世界排名位置,又或者进入某场大满贯赛的阵容。接下来一个月,球员将获得另外一方面的激励,事实上,这种激励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激励,它就是冷冰冰的钞票。

  单笔奖金1000万美元--除了81位选手之外这个数字高过所有选手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数--联邦杯完全可以让总冠军负担起一辆私人飞机。既然如此,我们真的有必要看一看第二届联邦杯即将出现的更大流动性,又或者说是更大的不确定性。

  老虎伍兹不会回来卫冕联邦杯总冠军。米克尔森看上去这段时间的竞技状态不够良好,至少不是他最好的时候。嗨,上一次我们见到肯尼-佩利的时候,他看不到我们,因为他的隐性眼镜出了问题,不得不退出美国PGA锦标赛。

  总冠军会是哈灵顿吗?看上去他只能赢大满贯赛。维杰-辛格?你无法知道他的推杆是冷是热。加西亚?同上。故事的中心思想:几个星期之后,有个人的帐户上将增添1000万美元……只不过我们绝对说不出这个人是谁。

  进入美巡赛第二个总决赛赛季,我们能期待的只有不可能的事情会一个个发生--不止是因为顶级球员脆弱的软肋,还因为这一次总决赛系统内部增加的流动性。现在对于那些参赛的球员来说,要巨幅移动已经不是一件难事,这应该可以给联邦杯注入更大的活力以及机动。

  根据美巡赛的备忘录,“第一,我们在积分重置的时候缩小了球员之间的积分差距,比如说,去年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有1000分的差距,今年我们将积分缩小到了500分。一直到144名,我们都做了相似的缩减。第二,我们增加了全部总决赛的积分,对于每个获得积分的选手,他都会比去年多得2000分。比如说2007年第三名的积分为3400分,而今年为5400分。”

  用外行话来说,也就是开始总决赛时排名144位的选手在巡回锦标赛之后仍旧非常难坐到总冠军宝座上,可是这种可能性也不是完全没有。同样的,一个身处15名的选手比起去年来竞争总冠军容易了很多。最后一点,事实上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点--可以预期在进入最后一个回合的总决赛时,更多选手有机会争取冠军。

  然而这中间就存在着一个难题:总决赛应该对那些全年都表现出色的选手给与更大的奖励呢,还是应该对那些仅仅是四个星期更火爆的选手更大的奖励呢?新系统支持了后者,这让今年的总决赛比起去年来有了更多“总决赛”的味道。毕竟你也注意到NFL并不会因为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常规赛季有卓越的表现,而颁发隆巴蒂杯(Lombardi Trophy)给他们。美巡赛也拥有同样的托辞。

  这对肯尼-佩利来说可是一个坏消息,他进入总决赛的时候所获得的领先优势可没有老虎伍兹那么大。好消息只属于追赶肯尼-佩利的其他人。除非某位选手在前三周的比赛势如破竹,大开杀戒,否则我们在东湖高尔夫俱乐部将看到真正的好戏上演。

  我们要赞扬美巡赛相信这个系统还在改善之中。一方面,1000万美元的大额支票不会发给拥有最好赛季的选手,另外一方面,那些在季后赛表现出色的选手有更大机会,这也许算不上完美无缺的系统,但是肯定比起第一个版本来说好了许多。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克莱精英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