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切勿邯郸学步(2) 四个方面不宜模仿职业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 腕部适当弯曲是有用的

球技-切勿邯郸学步(2)四个方面不宜模仿职业球手

  我们曾经观看过老虎-伍兹成功解决棘手推杆的情况。他将杆面正对目标,腕部几乎没有多余动作,这种难度的技术是常人难以模仿的。(对于曾经模仿伍兹的人来说,你是否发现推杆不准,推向了右侧?)腕部适当的弯曲其实还是有帮助的:通过击球时增加腕部的动作可以让你保持身体平衡,在击球时更容易将杆面正对目标。推杆跟挥杆一样,是一个弧度,上杆的时候实际上是开放状态,而送杆的时候则呈闭合状态。保持腕部放松更加容易将杆面正对目标。

球技-切勿邯郸学步(2)四个方面不宜模仿职业球手

  推杆长度

  很多人没有考虑推杆长度是否合适。推杆的长度很重要,因为选用合适长度的推杆,使你站姿保持自然舒适十分重要。如果你的推杆太长或者太短,你的挥杆将会遇到麻烦。所以,长度为35英寸的推杆对你很合适。选择合适的推杆绝对重要,毕竟这支推杆是要经常用到的。

球技-切勿邯郸学步(2)四个方面不宜模仿职业球手

  4. 弹跳而后滚动的球,而非劈球然后停止

  你看到的PGA巡回赛球手打出高挑球很令人兴奋,但是对于大多数球手来说,他们在果岭上并不适合打出这样的球。理由就是这样,他们需要灵巧和训练有素的触觉,而这是需要长期训练的。相反,如果你处于果岭较宽的一方,使用劈起杆或者7~9号铁杆打出弹跳然后滚动的球。这是容易预测到的,因为球滚动时可能和地面有较好和较差接触感。然而,如果遇到棘手的球位,那么只能采用高抛球,像塞吉奥-加西亚那样开放杆面,增加挥杆速度打出高挑球。这是棘手的击球,但是如果你练习时在规定时间完成的话,并非没有可能。

球技-切勿邯郸学步(2)四个方面不宜模仿职业球手

  弹起角

  铁杆的弹起角对打出不同的球具有极大的影响。当你不打算采取挖球时,较高的弹起角在柔软的地面十分有效。另一方面,当你采取挖球的时候,较小的弹起角反而更有效果。典型的是,打出弹跳并滚动的球时,较大和较小的弹起角都是有效的。但是为了打出较快、较高的高抛球,选用弹起角较小的挖起杆可以防止将球打薄。

  (本文作者:Jeff Yurkiewicz, 美国亚利桑那州的Kostis McCord高尔夫培训中心职业教练)

  (雨文)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球技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