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邦杯最新动向 两场赛事搬家未来中途休息两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联邦杯与去年比起来有了明显的不同,除了赛季初已经广为宣传的积分制度变更外,还有以下几点值得我们注意。

  首先是两场总决赛的场地发生了变化。BMW西部锦标赛从去年开始举办时便提到每隔一年会从芝加哥迁出,到中西部去举行。今年的举办场地为密苏里州圣路易斯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2001年WGC-美国运通锦标赛曾计划在该地举行,可是突然发生的911事件就迫使比赛不得不取消。但是圣路易斯市对高尔夫的热情仍然很高,这正是BMW西部锦标赛在该地举办的基础。未来几年,除了齿轮山还会继续举办赛事之外,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懒汉球场也将承办比赛。

  巴克莱精英赛更改球场的决定看上去很突然,直到今年元月份,美巡赛才正式公布新泽西州帕拉穆斯(Paramus)的瑞奇伍德乡村俱乐部(Ridgewood Country Club)承办今年的赛事,从举办了30年赛事的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Westchester Country Club)迁出。虽然瑞奇伍德位于新泽西州,其实距离纽约这个重要的高尔夫市场并不远,只有8英里。27个洞的瑞奇伍德同样是一个经典球场,创立于1890年,由著名设计师提灵哈斯特(A.W. Tillinghast)设计。巴克莱精英赛举办的场地是由东球场、西球场和中球场各取几个洞构成的一个复合型18洞球场,长度7319码,标准杆71杆。

  未来巴克莱精英赛也会像BMW西部锦标赛一样,在几个球场上轮流进行,区别在于这些球场都在纽约或者其周边。2009年的赛事将迁移到新泽西州泽西城自由全国高尔夫俱乐部(Liberty National Golf Club)举行。而2010年以后的球场还没有决定,不过根据合同在2012年之前,巴克莱精英赛需要重回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举行一次。

  其他两场赛事的场地不会发生改变,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俱乐部仍将举办最后一个回合的总决赛:巡回锦标赛。在美巡赛的指令下,东湖的果岭进行了重修,种植上了百慕大草,可以抵抗夏天的高温以及可能的干旱。

  或许最直观的改革是BMW西部锦标赛进行过后,联邦杯将中断两周,随后再举行巡回锦标赛。这样安排是为了避免与莱德杯的冲突。美巡赛的官方网站宣布这样一个调整不仅会适用于2008年,以后都会这样继续下去。在莱德杯或者总统杯之前轮空一周,球手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这不仅有利于这两场团体对抗赛,也有利于随后进行的巡回锦标赛。

  至于联邦杯积分上的调整主要涉及两点。第一,在重置积分的时候缩小球员的积分差,两个名次之间的积分差距比起以前来少了一半;第二,在联邦杯比赛中晋级的选手,每人都可以多得2000分。在新的体系之下,大约有12名选手能够靠总决赛的表现获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和BMW西部锦标赛的入场券。巡回锦标赛大约也是这个数字。另外在巡回锦标赛上,联邦杯总冠军的候选人从以前的6人增大到了12人。从这些调整可以看出,美巡赛的目的是为了增大联邦杯的流动性,让总决赛更加精彩,充满变化和悬念。

  除了积分改革之外,奖金的派发也发生了变化。从2008年开始,合计1650万美元将支付给联邦杯排名前10位的选手,而剩余的18.5万美元将进入排名前150位选手的退休帐户之中。其中总冠军的延迟支付数额最大,为100万美元。不过他也将收到900万美元现金,合计1000万美元。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联邦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