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年同组比赛成为好友 张连伟为哈灵顿夺冠庆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爱尔兰人哈灵顿举起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冠军奖杯时,他的一位中国老朋友正在家中的电视机旁为他击掌庆贺。

  在上一周的奥克兰山,两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在最后一洞凭借关键性推杆战胜老对手加西亚,夺取了第90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而这时,他的中国老朋友张连伟从电视机前站起来,挥动双臂,为他欢呼祝贺。

  “从技术和心态上来看,哈灵顿更加成熟了。”张连伟说,“他的开球距离不是特别远,但是他的铁杆非常准,如果推杆好的话,他肯定能赢大赛,我很早以前就跟他打过。”

  张连伟在早年出征欧洲时就认识了哈灵顿,两人多次同组练习并成为好朋友。“我跟他非常熟悉,还有他的太太我们也很熟,那时他们还没有结婚,两人还在拍拖,我就和他一起打了好多场欧巡赛。”张连伟说。

  早在2005年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张连伟就和哈灵顿在最后两天同组。在决赛轮,张连伟连续第3天打出72杆(E),最终以285杆(-3)的成绩并列排在第34名;哈灵顿则在决赛轮打出69杆(-3),最终以286杆(-2)的成绩并列排在第40名。

  另外在国内赛场上,张连伟和哈灵顿还多次同组较量。在2006年汇丰冠军赛的前两轮,中国首席球员就和哈灵顿分到了同一组,两人分别打出148杆(72-76)和137杆(67-70);在2004年的澳门公开赛上,两届冠军张连伟和哈灵顿在前两轮同组,两人分别139杆(70-69)和136杆(69-67)。

  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哈灵顿在四洞延长赛中击败加西亚夺得他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而在今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历史性一幕又重新上演,爱尔兰人在落后3杆的情况下,反超他的老对手加西亚,夺取了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这也是他连续赢得的第二场大满贯赛胜利。

  “哈灵顿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上还非常紧张,你看他在正赛最后一洞,两次打下水,但还是向观众挥手致意,说明他心态已经变得很平稳了。”哈灵顿在近两年精彩表现,作为老朋友的张连伟颇感欣慰。“加西亚就没有摆平心态,比较调皮一点,他很有实力,但就是静不下来。”张连伟笑着说。

  (Yang)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连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