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距离大赛冠军还差什么 加西亚依旧年轻来日方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7:58  新浪体育
距离大赛冠军还差什么加西亚依旧年轻来日方长



新浪体育讯 

  也许这是加西亚最好的时刻。为什么?因为我们在经历了阳光明媚,阳光明媚得有点怕人的星期天下午,离开奥克兰山举办的美国PGA锦标赛之时,我们不带一丝怀疑地知道两样事情。

  第一, 加西亚是没有赢得大满贯赛选手中最优秀的一个。这是一种赞扬,证明他要比其他大满贯赛挑战者高出一头。在所有大满贯赛候选冠军中,没有人像加西亚那样多次与历史时刻失之交臂。他在大满贯赛中拥有9个前五名,全部都有现实的夺冠机会,事实上他在大满贯赛中总共拥有14个前十名。亚当-斯科特、亚伦-巴德利等新一代的精英仅仅只是嗅到过绿茄克、葡萄酒壶,又或者其它闪光奖杯的味道而已。

  第二, 加西亚拥有赢得大满贯赛的所有品质。他最终会做到,而且不止一次。在奥克兰山,加西亚再次展示出他拥有那种技术,那种坚韧,以及那种要夺取胜利的欲望。也许最为重要的是:他展示了在压力之下他的推杆不会屈服。后九洞,加西亚充分表现出了推杆缓攻的技巧,这种技巧在奥克兰山,以及在美国公开赛上经常可以给胜利打下牢靠的基础。是的,加西亚在第17洞三杆洞失去了一个关键性的小鸟推,然而那不是犹豫不决,令人作呕的失误。他朝着洞杯左边缘瞄准,他的球也滚向了左边缘,只不过小球没有按照预想的那样转折。那仍旧是奥克兰山的奥秘之一。

  加西亚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他与本-柯蒂斯并列位于第二名,很显然又是一个让人失望的结果。可是在高尔夫最著名的杀手球场上最后两轮打出69-68,而且在压力下拿下关键性的推杆,那就是对他能力的再次确认。年仅28岁,加西亚已经做好准备赢得大满贯赛了,甚至有可能像哈灵顿那样接二连三取得胜利。哈灵顿赢得了过去六场大满贯赛中的三场,包括连续两场胜利。哈灵顿突然明白了夺冠的公式——如何进入冠军争夺圈,如何在星期天艰难的状况下于后九洞打出32杆(上个月在皇家伯克戴尔也是如此),如何拿下眼前需要推进的每一推。

  加西亚非常接近了,尽管他在大满贯赛的战绩已经达到了0胜41负。米克尔森在0胜42负的时候也被记者穷追猛打,可是他很快便赢得了三场大满贯赛。实际上,当米克尔森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他已经33岁了。加西亚处于相似的位置上,可是他却要年轻好多,今年他也就28岁而已。他与突破相差的距离比你想象的要小得多。如果哈灵顿星期天在最后三个洞没有拿下那两个不可能拿下的标准杆推杆,也许加西亚会轻松夺冠。“这里有一个人,他进入了冠军争夺圈中,他有一点幸运,势态倾向了他。”加西亚说,“十分不幸,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感觉我打得足够好,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赛胜利数能多过两场。”

  比以前更好的是,控制力更强的加西亚不再有酸葡萄的感觉。去年在卡洛斯蒂的延长赛中输给哈灵顿之后,他出了名地叫苦连天,抱怨说他需要打败的人,不止阵容中的另外155名选手。加西亚也许是对的,高尔夫之神对他抱有敌意。可是话又说回来,美国PGA锦标赛亚军可以有两种解读。哈灵顿在后九洞打出32杆,而加西亚打出了37杆;加西亚推杆推得很好,可哈灵顿推杆超凡脱俗。

  “我真的感觉我推杆推得很棒,只是有几推想推进却没有推进。”加西亚说,“你对那样的事情无能为力。”在第15洞,加西亚的小鸟推拉了一下(那是在他从右边长草中出色的解球之后),西班牙人说那是他唯一感到丧失水准的一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加西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