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不期而至的胜利 哈灵顿只剩下征服老虎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坦白说,这一周他们只是想要一个假期,参观一下他们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新房子——未来他们在美国的基地。当然在那个地方,他们可以好好解解压,庆祝一下几个星期前刚赢得的英国公开赛胜利。

  只不过现在他们要带上另外一座奖杯了。卡罗琳-哈灵顿(Caroline Harrington)在奥克兰山乡村俱乐部清冷的旁晚不太确定这一切都是怎么做到的。“一切变得荒谬起来。”卡罗琳-哈灵顿一边照看着两个孩子:4岁的帕蒂和1岁的塞伦(Ciaran),一边接受人们对先生帕德瑞格夺取美国PGA锦标赛的祝福,她笑着说:“我真的很震惊。这是难以让人置信的。”

  的确让人难以置信,不,应该不是那么难以置信。在皇家伯克戴尔打出许多人相信是哈灵顿职业生涯最精彩九个洞之后三个星期,身心疲惫的爱尔兰人举起了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成为1930年以来第一个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欧洲球员。爱尔兰人做到这一点,而且是在他的烈焰就快燃尽的时候,这可真是一桩了不起的事情。

  哈灵顿星期五打出74杆之后垂头丧气地说:“我的气力已经耗尽了。我尽了最大努力准备这一周,可是很明显我没有准备好。”星期六,他回忆说:“我只是不能很快从高尔夫球场上走出来。我也许是唯一一个打出柏忌-柏忌收尾却觉得自己打得不错的人。我曾经想过把球杆放在一边一个星期,可是那样的事情我基本上做不到。”

  如果我们对36岁的哈灵顿有所了解的话,他应该是今天最具张力的球员。他的天赋不是那么高,他没有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甚至加西亚那样的玄妙技艺——尽管后者在这个星期天是背运的失败者。

  可是这个人有勇气。这就是为什么他的胜利总是不让人惊奇的缘故。当面对如山的压力时,他反倒很开心。哈灵顿最后一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从比赛还剩九洞落后3杆追上来。奥克兰山最后九个洞打出32杆——就像皇家伯克戴尔一样——他最终以两杆优势力克加西亚和本-柯蒂斯夺取冠军。

  “我刚刚横翻筋斗下来。”哈灵顿长期以来的教练:72岁的鲍勃-托兰斯(Bob Torrance)在苏格兰深夜被联系上的时候说,“后九洞真是难以置信的。他拿下了一些非常精彩的推杆。你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赢得大满贯赛。帕德瑞格做得超级好。他现在是世界上最顶级的选手之一。他是抗压的超级好手。在重重压力下,他极端出色。”

  事实上,那也正是哈灵顿享受的。爱尔兰人已经赢得了过去六场大满贯赛中的三场——甚至老虎伍兹也不敢说这样的话,尽管世界第一因伤错过了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哈灵顿无疑从去年卡洛斯蒂延长赛打败加西亚夺取英国公开赛上汲取了许多经验,当然上个月在皇家伯克戴尔领先4杆战胜保尔特也是一样。

  这一周在奥克兰山的胜利与2007年卡洛斯蒂共有一些让人胆怯的相似点。在两场比赛中,哈灵顿都是从加西亚很后边追上来,并且见到了西班牙人几乎一杆将球击入洞中,可是因为碰到旗杆的关系,小球就弹到了一边。

  当然在林克斯球场上,哈灵顿本身也留下了一些让人难忘的时刻。在72洞,他两度击球下水打出双柏忌,差一点把局面搞砸。不过无论如何,最终的奖杯是由他举起的。“从经验的角度,我觉得自己具有优势。”哈灵顿说,“从机会出现的时候我有能力把握上来说,我感觉自己具有优势。”

  哈灵顿星期天早上4点30分起床,为了要完成因雨推迟的第三轮。结果他在那一轮打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其中包括后九洞连续四只小鸟。卡罗琳和孩子们甚至没有在结尾的时候出现,她知道那个时候先生已经相当疲惫了。卡罗琳觉得最好还是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假期。

  其实哈灵顿在打出66杆之后情绪并不高,因为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了柏忌,他认为那一杆至关重要。哈灵顿期待小憩一下,然后再准备迎接野兽奥克兰山。“我的精神不在状态。”他说,“可是谁又能预料未来呢?大满贯赛最后一轮,你绝不会知道结果,我继续认真地对待每一杆,希望它能在关键的地方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