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倚天剑不出屠龙刀飞扬跋扈 哈灵顿填补伍兹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14  新浪体育
倚天剑不出屠龙刀飞扬跋扈哈灵顿填补伍兹空缺



  新浪体育讯 在老虎伍兹宣布动手术不参加下半年比赛之后不久,人们马上便开始了搜索,希望找到在他缺席的情况下,谁会垄断高尔夫世界,特别是在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上。哈灵顿显然不在大多数人的精选名单中。

  万众期待的目光放到了世界第二米克尔森身上,全世界一共拿下35场胜利,他还有3个大满贯赛桂冠顶在头上。又或者这是埃尔斯重新焕发光芒的时候,特别是当老虎伍兹不在附近伤他脆弱心灵的时候。年轻人方面的高光人物是加西亚,一个绝对的天才,他已经赢得了仅次于大满贯赛的大赛:球员锦标赛。

  然而哈灵顿却站了出来,不是一次,而是两次。第一次是在英国公开赛上。他在35英里/小时的大风席卷皇家伯克戴尔的时候于后九洞打出32杆,取得了4杆胜利。一个月之后,哈灵顿在晨曦中醒来,在奥克兰山最后两轮打出66-66,取得了美国PGA锦标赛胜利。这让他赢得了过去六场大满贯赛中的三场,过去25年中,仅仅只有老虎伍兹夺冠的速度比他快。

  现在不是人们问哈灵顿是否能填补老虎伍兹空缺的时候了,现在应该问的问题是他能否在老虎伍兹重新回来的时候对世界第一发起挑战。 “现在问这个问题正是时候。”哈灵顿说,“接近六年时间,我一直是欧洲一线球手。现在是向前迈出一步,开始在一个不同的水平上竞争的时候了。我已经追上了菲尔。现在我的前方只有老虎。我不必要关注他们在做什么。我只需要关注自己在做什么。”

  这或许是哈灵顿能构成威胁的原因。尽管维杰-辛格被人称赞为最刻苦的高尔夫球手,哈灵顿的勤奋程度也不低。哈灵顿从来没有被结果和排名消耗得精疲力竭,从而停下改善自己的步伐。记得吧,他在连续赢得英国公开赛之间曾有整整一年时间没有夺冠。“在我职业生涯的许多时期,在两段高潮之间,我都有一段片刻的宁静。”在以两杆优势战胜加西亚和本-柯蒂斯之后哈灵顿说,“我把这些时期视为经验准备,理顺思路,再次爆发的时期。我在高尔夫球场上积极备战。”

  这就是为什么星期天哈灵顿最终能迎接战斗来临的原因。在转场的时候,哈灵顿落后加西亚3杆,他眼见着加西亚在第八洞打出一个出色的沙坑杆,拿下非常精彩的一个帕。当然第九洞的那个帕更出彩。在凶险的第九洞,加西亚横跨果岭救平了标准杆。

  那一时刻,哈灵顿紧咬牙关,舌头顶起一边脸颊——那是他开始把所有事情都投入到比赛中去的迹象。爱尔兰人在第10洞拿下10英尺小鸟,第12洞五杆洞5号木从长草中将球敲过果岭一点,又为自己制造了一只小鸟。随后在第13洞,他拿下12英尺小鸟推之后,追平了加西亚。

  因为下雨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不得不推迟,哈灵顿因此在星期天打了27洞。他一推总共14次,在最后九个洞只用了11推。其中最有意义的是最后三推。当第18洞五杆洞,他拿下15英尺推杆拿下帕之后,他最终将名字镌刻上了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这是大满贯赛冠军该做的事情。老虎伍兹在夺取大满贯赛的过程中,他经常能拿下这样的推杆。“要追上处于顶端的老虎还有漫漫长路。”哈灵顿说,“可是我知道自己唯一要关注的事情是关注自己,控制我所做的事情。这是我能要求自己做的唯一事情。”

  现在你再也不能忽视哈灵顿的存在了。当欧洲经历了没有大满贯赛冠军的八个小年之后,哈灵顿在卡洛斯蒂的延长赛中结束了这一段冠军荒。自从1905年-1906年以来,还没有欧洲选手连续赢得过英国公开赛,爱尔兰人在皇家伯克戴尔取胜扭转了这样一个局面。汤米-阿默是上一个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欧洲选手,那是在1930年。哈灵顿结束了78年的等待。他甚至实现了零的突破,成为第一个连续赢得大满贯赛的欧洲选手。“在我成长过程中,我对许多欧洲选手保持着高度的崇敬。”哈灵顿说,“我实现了他们没能实现的事情真的非常特别。”

  更多荣誉将接踵而至。甚至老虎伍兹赢得了他所参加的六场美巡赛中的四场,并且带着一条腿在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了第14个大满贯赛头衔;哈灵顿就向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发起了最猛烈挑战。同年赢得两个大满贯赛的选手在同辈的投票中,还没有一个落选最佳球员称号的。哈灵顿肯定已经锁定了依据积分来确定的PGA年度最佳球员,除非米克尔森和美国名人赛冠军伊梅尔曼赢得他们参加的所有比赛,包括秋季系列赛。

  想象一下,这一切都开始于一个没有人还记得的失败。哈灵顿有望在翼脚赢得2006年美国公开赛。他在前15洞没有出现一个柏忌,直到最后三个洞吞下柏忌打出71杆,落后2杆失利。 “我躲避开了一颗子弹,因为那一天有太多大牌的选手失手。”哈灵顿所说的是米克尔森和蒙格玛利。“可是离开那场比赛的时候我清楚我是可以赢得大满贯赛的。你需要失败才知道你自己能赢。我之前把自己放到了那个位置上,从中汲取了经验教训,在我实际做到之前理解该怎么做。”

  这是加西亚加入大满贯赛冠军俱乐部之前需要做的事情。与此同时,哈灵顿终于坐到了自己该有的位置上。我们都不能否认这一点。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