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加西亚表现已经足够好 哈灵顿信心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38  新浪体育
林湘:加西亚表现已经足够好哈灵顿信心更胜一筹



  最后一天的36洞大决战,给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大餐,尤其是决赛轮最后9洞最后两组的激烈争夺。再一次,哈灵顿粉碎了加西亚赢得自己第一场大满贯的梦想,西班牙人破咒的希望,只能留到明年了。

  去年在卡诺斯蒂,在哈灵顿和加西亚进入延长赛时,欧洲人已经结束了8年无缘大满贯冠军的历史。而这次也是这两个人,在互相的追赶中为欧洲破了PGA锦标赛的冠军荒。但实际上,无论从人气还是呼声,或是大多数人的愿望看,也许2004年在奥克兰山莱德杯取得4胜1负的加西亚都是更合适的冠军人选,但很可惜最终事与愿违。

  实际上,在大满贯最后一天打36洞,交出69杆和68杆的成绩,加西亚的表现已经比以前成熟了很多。这一天,他各个技术环节的发挥,尤其是以往被人诟病的推杆,都发挥出了水平。这一天西班牙人救下了很多尴尬推杆,如果说有个唯一的遗憾,那就是第17洞的小鸟推,那一推或许本可以将他带入延长赛。

  从输球的方式而言,加西亚输掉这场比赛,应该远可以比去年英国公开赛时要容易接受得多。哈灵顿这次没有把球两次打入巴利溪,从上个月的英国公开赛到这次PGA锦标赛,哈灵顿都在决赛轮最后9洞用自己的完美表现无可争议地获得胜利。应该说去年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突破,让哈灵顿应对大满贯赛事上的心智上又已经超出了其他球手一个档次。

  这也是哈灵顿和加西亚区别最大的地方。加西亚在决赛轮打到第16洞时还领先一杆,从他最后三洞输掉冠军的过程看,他仍然缺乏一些赢得大满贯的信心。第16洞即便在他击球下水后,哈灵顿的一切一推保帕形势并不比他好多少,而第17洞两人的小鸟推,本来距离更近的加西亚希望更大。但关键时刻更敢拼信心更足的哈灵顿笑到了最后。

  更能说明哈灵顿在大赛中的获胜信念的一个事实是,在前两轮比赛后,他已经落后领先者6杆,一般而言这是个只有当追赶者是老虎时人们才会考虑翻盘可能的差距,但他现在也已经能做到在周日的一天时间里,用20多洞将这一差距完全抹平。实际上,周日的比赛哈灵顿也面对着无数的沙坑救球与尴尬推杆,但他几乎都可以屡屡化险为夷,这样的表现让我想起了在2003年名人赛决赛轮中的维尔。这一天,哈灵顿成功救出了所有沙坑球,推入了无数10英尺以内的推杆,而在美巡的统计中,从7英尺外推杆就会让一半球员出现失误。由此可见,这样的一个哈灵顿,实际上的确很难战胜。

  加西亚最终还是没能完成突破,不过正如霍尔姆斯面对第一次大满贯领先最后81杆的崩溃一样,从能争冠到最终夺冠,是一个大多数人都要经历的过程。加西亚这次的表现,和以前的那个他相比,已经要优秀许多,只是他遇到了一个更优秀的哈灵顿。

  (林湘)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林湘 PGA锦标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