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灵顿破PGA锦标赛魔咒 范越:期待高球重返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08  新浪体育
哈灵顿破PGA锦标赛魔咒范越:期待高球重返奥运



  PGA锦标赛决赛轮就像是去年英国公开赛决赛的翻版,爱尔兰民族顽强精神再次附身哈灵顿,成功的击败加西亚赢得了本年度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同时哈灵顿也破了美国球员称霸PGA锦标赛的魔咒,成为了78年后第一个赢得此项赛事冠军的欧洲球员。

  哈灵顿 2008年最优秀球员

  在赢得英国公开赛之后,哈灵顿再次赢得了PGA锦标赛的冠军,在老虎伍兹不在的情况下能够拿下两个大满贯,我们不得不说哈灵顿应该是今年表现最优秀的球员,他成为了继佩瑞斯、帕尔默和老虎以后,第四位能够连续赢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哈灵顿并不陌生,在中国曾经打过汇丰冠军赛的哈灵顿给我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哈灵顿都以66杆的成绩完成比赛,尤其是最后一轮后九洞的表现尤为出色,32杆完成比赛,而且还抓到了四只小鸟,所以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哈灵顿越是在最关键的时候越能显示出过人的实力。

  先后连续赢得两座大满贯的奖杯对哈灵顿来说意义重大,而现在他的自信应该是属于职业生涯当中最强的时期。作为欧洲球员哈灵顿经过这几年在美巡赛的磨练,心理素质和技术都得到了全面的提高,而且在欧巡赛上他也曾赢得国奖金王的称号,特别是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哈灵顿在最后一轮战胜大白鲨诺曼的出色表现,让我们不得不感叹,来自爱尔兰的哈灵顿拥着这顽强的毅力和过人的智慧。高尔夫这项运动,不仅仅要靠技术和运气,更重要是智慧、思想以及心理素质的综合运用,而哈灵顿在这方面可以为所有的选手做一个楷模,之前老虎曾经表示很佩服哈灵顿,也许也就在于此。

  加西亚 运气不足 推杆欠佳

  加西亚再次重蹈覆辙,就像去年的英国公开赛那样再度输给了哈灵顿,加西亚不仅仅欠缺的是运气,更重要的是推杆技术和哈灵顿相比稍逊一筹。虽然加西亚失败了,但是我们不得不说加西亚也是一位各方面技术都非常优秀的选手,他的铁杆非常的精准,木杆距离也非常的远,但是在果岭上的表现来说,还是差一点。在决赛轮,加西亚十六洞打下水之后救到了一个柏忌,但是这个柏忌他完成的很好,不过在果岭上他还是没有顶住哈灵顿带给他的压力,最后输掉比赛也是输在了果岭上。除此之外,哈灵顿在心理和战术上也要好于加西亚,所以加西亚最后输掉比赛不光光是运气差的原因。

  欧洲球员力压美国球员

  在此次的PGA锦标赛上,三位亚洲球员的表现也很抢眼。首先来自印度的米哈辛曾经在第二轮冲上了领先的位置,在决赛轮进入了前十,还有来自韩国的韦昌秀也在决赛轮拼搏到了前十名,对于亚洲球员来说能够在大满贯赛上进入前十是非常艰难的,还有一位选手就是来自泰国的马山,最后一轮他排名第十五。除了三位亚洲球员的表现比较突出之外,这次PGA锦标赛欧洲球员可以说从心理上和气势上都压倒了美国球员。

  虽然米克尔森在决赛轮也进入了前十,但是他的表现还是和美国观众对他的要求有很大的差距,这次老虎没有参赛,欧洲球员显示出来对胜利的渴望、坚强的毅力以及对争胜的强硬态度都胜过美国选手,虽然加西亚失去冠军,但是他四轮所体现出争胜的欲望也是在美国选手身上看不到的。而来自爱尔兰的哈灵顿在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情况下从后面突然冲上来的卓越表现也为PGA锦标赛谢幕一轮增添了不少悬念,当然这也是高尔夫这项运洞的魅力所在,它要求选手要永不放弃,要有夺冠的坚定信念。

  奥克兰山检验选手综合技术

  从这几届的PGA锦标赛冠军的成绩可以看出,它的比赛场地越来越难了,基本可以和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难度持平,所以此次奥克兰山是对所有球员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从哈灵顿和加西亚的教量就可以看出,除了要求选手要具备木杆的远距离发挥之外,铁杆的精准和推杆的控制都是制胜的冠军。而加西亚最后失败也是因为推杆技术没有过关,而相比之下,哈灵顿在推杆方面表现出来的智慧最后帮助他赢得了胜利,总的来说,此次欧洲的球员经过这四轮的比赛经受住了球场的磨难,他们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要优于美国球员。

  期待高尔夫进入奥运会

  昨天我是在看完中美男篮的比赛之后开始收看PGA锦标赛的,所以心情一直难以平静,期待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应该是我一直以来最大的期望,我希望有一天高尔夫能重返高尔夫赛场。

  (范越)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