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洛斯蒂情景再现 哈灵顿打败加西亚赢PGA高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02  新浪体育
卡洛斯蒂情景再现哈灵顿打败加西亚赢PGA高球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密歇根时间8月10日星期日),这是卡洛斯蒂吗?绝对不是。奥克兰山与卡洛斯蒂风格完全不同,可是两头“野兽”却有同样一个结果。哈灵顿在最后一洞拿下关键性标准杆推杆战胜加西亚,夺取了第90届美国PGA锦标赛,连续赢得第二场大满贯赛胜利。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时间跨度不到一年半。

  与两场英国公开赛胜利一样,哈灵顿进入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并没有领先,反倒是落后3杆,前九洞几乎不是他的舞台。舞台属于本-柯蒂斯和他的老对手加西亚。

  带着一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本-柯蒂斯在第一洞抓到小鸟之后,领先优势一度达到3杆,因为与他同组的J.B.霍姆斯(J.B. Holmes)在该洞打出7杆,三柏忌。[观看该洞视频]肯塔基人开球开到冷杉树树下,他力图用一号木将球击上球道,很不幸只移动了6英尺,在冷杉的树枝之内,只能接受一杆罚杆。

  加西亚开局连打3个三杆,其中一个是小鸟,一个是老鹰,[观看该洞视频]一个是帕,将劣势缩小为一杆。在第二洞,加西亚9号铁攻上,射鹰成功。第六洞294码是可以开球上果岭的四杆洞,西班牙人射下小鸟取得并列领先。不过平稳的本-柯蒂斯在同一个洞也抓下小鸟,继续维持单独领先。可是本-柯蒂斯在上坡、顶风的第八洞吞下柏忌,跌下来与加西亚并列领先。这只是他灾难的开始,第九洞三杆洞开球进入果岭沙坑之后,他解球没有上果岭,31岁的俄亥俄人打出柏忌之后,落后一杆。

  然而后九洞,后九洞似乎永远是哈灵顿的天下。从第十洞开始加快步伐,哈灵顿在四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当第13洞三杆洞5号铁开球放上果岭,抓到小鸟之后,爱尔兰人上升到了并列领先位置[观看该洞视频]。可是第14洞开球进入长草,第二杆将球击入果岭后边的长草之后,他就打出柏忌,又跌了下去。加西亚这一洞进攻果岭时撞上果岭,有一个很好的小鸟球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与之相对,这一洞本-柯蒂斯开球上球道之后,顺利抓到小鸟,追上了加西亚。

  第16洞四杆洞是改变命运的一洞,加西亚进攻果岭时小球撞上果岭反弹回来落入水障碍中,结果吞下了柏忌。与之相对进入沙坑的哈灵顿就一切一推,拿下了关键性的一个帕。一时间出现了三人并列领先的局面。

  第17洞三杆洞,[观看该洞视频]哈灵顿与加西亚都有小鸟机会,哈灵顿把握住12英尺推杆,加西亚更近的推杆却没有把握住。本-柯蒂斯在第16洞两推救帕,哈灵顿一时间成为了单独领先者。

  第18洞两位选手的开球都不理想,可是结局只对加西亚不利。加西亚的球在沙坑之间的长草中,第二杆进攻果岭,落入果岭沙坑之中。他没有拿下一起一推,不得已吞下柏忌,仅以68杆,低于标准杆2杆收杆。哈灵顿开球进入球道沙坑,第二杆进入长草中。他第三杆上果岭之后,留下一个长推。可是他却一推进洞,保住了帕,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哈灵顿兴奋地挥起了拳头,虽然那个时候冠军还没有见分晓,但是基本上已经确定了。本-柯蒂斯在第17洞保帕推杆没有拿下,打出柏忌,第18洞仅仅保帕以71杆,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无法与哈灵顿竞争冠军。

  哈灵顿四轮成绩277杆(71-74-66-66),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加西亚和本-柯蒂斯两杆获得了胜利。这是1930年苏格兰选手汤米-阿默(Tommy Armour)以来欧洲选手第一次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爱尔兰人结束了78年等待。1930年,美国PGA锦标赛还是比洞赛,汤米-阿默赢1洞战胜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

点击观看视频

  之前从来没有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中进入前十名,哈灵顿因为这个胜利赢得了135万美元冠军奖金,虽然他的世界排名还无法挑战老虎伍兹,但是他却成为2006年老虎伍兹以来第一个赢得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的选手,同时有可能接替老虎伍兹,成为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老虎伍兹曾在2000年和2006年两度赢得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历史上,另外也只有尼克-普莱斯和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两名选手赢得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冠军而已。

  星期天有雨,温度落到了20摄氏度以下,这与去年南丘形成鲜明对比,去年温度曾经超过37摄氏度。在这样一场没有老虎伍兹的战斗中,加西亚仍旧不能甩掉“没有大赛头衔最优秀选手”的称号,以279杆,低于标准杆1杆,与本-柯蒂斯分享亚军。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打出68杆之后,以281杆,高于标准杆1杆,同瑞典选手斯滕森(72杆)一道获得并列第四名。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打出69杆,以282杆,高于标准杆2杆单独第七名。世界第二米克尔森与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一道以284杆,高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七名。印度选手米哈辛以及韩国选手韦昌秀都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前十名。他们的成绩为285杆,高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九名。只不过韦昌秀就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

  成绩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