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一天36洞不影响球手 大雨让决赛日更具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49  新浪体育

  因为周六的大雨,第三天比赛甚至在最后4组都没有开出一个球的情况下就宣告结束。从现在看,目前成绩与领先者在5杆差距以内的球手在周日几乎都要打30洞以上,这对比赛的进程和最后结果而言是个很大的变数。

  和前两天相比,这一天的果岭要软一些,所以也出现了罗梅罗65杆平球场纪录,以及维莱加斯66杆这样的好成绩。而如果周日可以恢复比赛,经过大雨浸泡的果岭应该可以给球员提供更好的比赛条件。这让周日的比赛显得更难预测。如果果岭的状态,让在这个球场打出65杆这样的成绩成为可能,那么对于落后的球手而言是更大的机会。

  至于一天打36洞的体力问题,对这些职业球手而言应该不算太严峻的考验,对霍尔姆斯、罗斯和加西亚这样的年轻球手来说更是如此。毕竟这在以往的巡回赛中经常发生,球手也应该有这方面的体能与心理准备,而且从另一个角度说,他们也算休息了一天。更重要的是,和去年在南山的39摄氏度高温不同,今年在密歇根州的天气非常舒适。

  也许现在美国职业高协要考虑的是,比赛能不能赶在周日天黑前完全结束。从日程看,他们把决赛轮安排成3人一组,但时间还是非常吃紧,比赛还是有被拖延到周一的可能。不过,幸好PGA锦标赛的延长赛制是3个球洞,即便比赛推迟到周一,对下周的美巡和欧巡日程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毕竟对于领先者来说,现在都还剩下一半比赛,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或许决定最后成绩的关键因素,是他们在这一天36洞里的状态和感觉。如果他们能调整好这一天的状态,则是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2005年的名人赛,伍兹正是利用周六的两轮比赛一举超越了迪马科,奠定了最终的胜利。

  应该说,这场大雨让周日比赛更具悬念,而比赛的偶然性也可能因此加大。对于前面相差数杆之内的球手来说,每个人都有可能凭借这一天的好手感拿下冠军。最后一天应该是很具悬念很刺激的较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林湘)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林湘 PGA锦标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