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GA锦标赛综合考量球员 范越:随后36洞谁都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50  新浪体育
PGA锦标赛综合考量球员范越:随后36洞谁都有机会



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北京市高协常务副秘书长范越对美国PGA锦标赛首轮点评如下:

  今年的PGA锦标赛不同于去年的赛事,老虎不在群雄争霸的赛场有意在折磨球员。两轮过后总好成绩为-1杆,足以看到球场的难度和赛事主办方在这方面的用心。这个球场确实对美巡球员和长打选手更为偏爱一点。在前二十名选手中征战美巡赛较多的球员数量居多。

  今年举办PGA锦标赛的奥克兰山场地设计较长,四杆洞和长草都很长,所以对球员的上球道和上果岭率要求很高。综合全面考核球员技战术水平,1号木开球要远、铁杆精准和稳定的推杆。这次球场准备比较充分,给予球员很大的挑战性。

  领先晋级选手霍姆斯属于有实力的长打选手,开球较远占有一定的优势,如果他的推杆再好一点成绩会更好一些。他是唯一一位红字晋级的选手。首轮领先者亚洲球手米哈辛,出战美巡赛不多第二轮打出74杆,退至并列第七位,目前与领先者有三杆差距。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可能源自米哈辛多次大赛的磨练和经常与众多大牌球手同场竞技并善于总结和积累经验。

  在去年严酷的美国公开赛场地上卡布雷拉一举夺的大满贯赛。今年奥克兰山赛场风格酷似当时的奥克忙,似乎卡布雷拉就适应和善于在这种非常恶劣的环境中作战,另外大满贯的胜利对他的心里有一定的帮助。卡布雷拉两轮过后同米哈辛、加西亚等排在第七位。加西亚成为本年度所有大满贯的热门人物,本轮比赛中也一度冲击领先榜,一个四推将他放置三杆落后的位置。世界第二米克尔森两轮中也有不错的发挥,在本轮后面几洞中有些挣扎,总成绩为+3杆,仅仅有四杆的差距。在这个球场变数很大,后面还有36洞的比赛,任何一个球手追上来夺冠都是有可能的。严酷球场风格为本场比赛提供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也是球迷们关注的热点。

  本轮爆冷的是上周刚刚夺冠的维杰辛格和首场大满贯美国名人赛冠军伊梅尔曼遭遇淘汰。再一次应验了在高尔夫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大赛除了对球员技战术水平考验之外,更多是对每个人心里的考验。奥克兰山球场怪异、令人难以捉摸。应对难度球场,球手们应先调整好心态制定好应对策略,在能够保帕的情况下争取小鸟机会。

   成绩 第2轮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范越)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