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旗杆位变化让成绩下滑 四大赛理念渐趋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44  新浪体育
林湘:旗杆位变化让成绩下滑四大赛理念渐趋一致

将成绩差归咎于果岭?但罗斯面对同样的果岭这一轮只用了25推

  PGA锦标赛第二轮结束,成绩榜上的红字由第一轮的6人骤减为第二轮后仅剩一人,奥克兰山进一步展现了它的可怕之处。

  尽管第二轮比赛,罗斯以及柯蒂斯的67杆都超出了第一轮的最好成绩68杆,不过从总体上看,所有球员的成绩还是有所下滑。我觉得,这一轮影响成绩的主要因素是旗杆位。第二轮比赛,PGA选择的旗杆位相对而言比第一轮更加刁钻,尤其是最后的几个收尾洞。比如第16洞,这一天的旗杆直接插在果岭右方、水障碍后侧,球员在攻击果岭时大多只能保守地选择避开水障碍,打上果岭左侧,但接下来他们要面对一个横穿果岭的推杆。

  这一天,加西亚在第17洞没能攻上旗杆所在那一层果岭吃下四推,而刚刚在上周夺冠的辛格则出现了5推,这些顶尖球员这样的表现,充分诠释了奥克兰山果岭的难度。

  坦白地说,霍尔姆斯的领先让我有些吃惊。因为我一直认为,这个球场属于技术更全面的球手,但霍尔姆斯除了开球距离,其他技术并不够完美。不过这一天他利用准确的开球给自己争取了很多的抓鸟机会。给人印象最深的,无疑是在第6洞,他用准确的一号木一杆把球送上果岭,然后两推轻松拿下小鸟。其实,即便是那一洞的发球台前移了87码,要在逆风中直攻300码外的果岭,难度也非常大。

  很多球员,都已经公开,或者在心里暗暗责备这次比赛的球场布局,尤其是这个魔鬼般的果岭,但我觉得,罗斯第二轮只用25推的成绩,应该可以让很多人闭嘴。既然有人能拿下那么多的中长推,那只能说明果岭的难度还是在合理范围。

  实际上,从这一轮的旗杆设置,我们也可以看出组织者的意图——将最后冠军的成绩控制在标准杆左右。而最后+8的晋级线,也和今年的其他三项大赛基本一致。这说明,USGA在美国公开赛中执行的标准杆赢球理念,已经慢慢成为四大赛的共识。从另一方面,这也是回复高尔夫本源,以及更贴近我们平时打球感觉的做法。就像是对学生而言,大学生应该有和大学生想对应的题目,而大赛应该也有大赛的难度。当然,前提是题目再难,首先也要确保公平。今年美国公开赛的布局公平性,就得到了一致认可。

  第二轮比赛,美国球员收复了很多失地。从现在看,欧洲夺得PGA锦标赛冠军的希望更多地是在加西亚以及罗斯身上。其实若不是那个四推,加西亚现在的排名应该还能靠前些。至于罗斯,在大满贯前两轮占据领先榜前列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他能在后面两轮顶住,才是真正的新闻。应该说,在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衬托下,第二轮的比赛稍显平淡。希望最后两轮,能在奥克兰山出现更精彩的较量。

  成绩 第2轮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林湘)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林湘 PGA锦标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