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学USGA长草自成体系 PGA锦标赛让埃尔斯吃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17  新浪体育
不学USGA长草自成体系PGA锦标赛让埃尔斯吃苦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密歇根时间8月7日),埃尔斯也许会成为高尔夫中被遗忘的对象,可是他还没有完全忘记如何打高尔夫。今年前三场大满贯赛,埃尔斯在最后阶段都没办法竞争冠军。不过这场比赛他最终就开了一个好头,星期四在美国PGA锦标赛上他打出了71杆,高于标准杆1杆。

  现在就说未来54洞,埃尔斯也能跟着打出好成绩,明显为时过早。可是对于38岁南非人来说就是一个好迹象。今天他在第14洞四杆洞的双柏忌复苏转来,在艰难的第17洞三杆洞抓到小鸟。埃尔斯在第18洞四杆洞进攻果岭很漂亮,差一点再次抓鸟。只可惜,12英尺小鸟推滑过洞口,就让他落后领先者3杆。

  “我在第14洞搞砸了。”三个大满贯赛冠军承认,“你绝对不想在大满贯赛中打出双柏忌,特别是在因雨延迟之后。可是至少我有一个不错的结局,我仍旧有机会争夺冠军。”埃尔斯形容今天的奥克兰山是“一头真正的野兽”,十分生气球道之外的长草一样浓密。

  美国高尔夫协会是美国公开赛的主办机构,最近几年,他们推出了渐进长草的概念,也就是距离球道越远的长草,其长度越深。理论上,这样做对于偏离航向更多的小球惩罚性更大,而对那些只偏离球道一点的小球惩罚不那么大。可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看上去并没有吸收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哲学,你可以从奥克兰山的布局看出来。

  “如果你会错过球道的话,你最好错过远一些。”埃尔斯说,“你只错过了几码,你照样无法处理那样的长草。这样的比赛条件真的很艰苦。风吹了起来,球道非常坚硬,要把小球放在球道上非常难。”打出了77杆的李-维斯特伍德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球道非常狭窄,十分不幸,如果你错过一英尺进入次草中,比你错过20码还要糟糕。我想你需要多听听不同人的意见,看是否这样做是公平的。”

  李-维斯特伍德特别恼怒赛事主办方将长草朝着发球台方向梳理。“我不太确定为什么长草需要搞那么长,更没有必要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将长草向发球台一边梳理,而不像我们在练习轮中那么做。我不记得以前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除了激怒球员之外,我想不出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特别是当你打练习轮的时候是另外一个情况。长草已经5英寸长了,为什么还要把向后梳理。对于我来说那是没有道理的。”

  成绩 第1轮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