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杆赛50周年(下) 保守成就芬斯特沃德历史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可是道-芬斯特沃德那个时代的一些人认为他打得过于保守。1958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前的31个月,他仅仅只获得了一个胜利,与之相对他拿第二的次数就高达17次。

  “我确实打得保守,可是那适合我的技术特点;我猜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适合我的个性。” 道-芬斯特沃德承认,“可是我从来没有觉得我打球的方式让我牺牲了胜利。我想保守让我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在兰阿克乡村俱乐部肯定是这样的。在72洞的竞赛中,道-芬斯特沃德始终处于领先群中。第一轮,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领先杰伊-希伯特(Jay Hebert)一杆。杰伊-希伯特是莱昂内尔-希伯特(Lionel Hebert)的兄弟。36洞之后,他们俩打出139杆,战成平手。而大牌选手桑姆-史立德和比利-加斯波尔在打出当天最低杆数67杆之后,也开始渐渐上升。

  尽管当时阿诺-帕尔默在阵容中(第一次参加美国PGA锦标赛),桑姆-史立德却是最受欢迎的球手。他在第三轮打出67杆,总成绩为207杆,领先比利-加斯波尔一杆。道-芬斯特沃德那一轮收获70杆,落后2杆。

  最后一天两个变化极大地改变了美国PGA锦标赛的进展,开始偏向道-芬斯特沃德。第一,他在前九洞打出了令人惊讶的31杆,这对保守型打法的选手来说非常突出。“我那一天击球非常好,同时也很放松。”道-芬斯特沃德回忆说。

  可是麻烦却在第12洞三杆洞出现了。道-芬斯特沃德与桑姆-史立德、道格-福特(Doug Ford)同组,他的发球太偏右了,在飞行的过程中碰到了树木。桑姆-史立德开球上了果岭,有一个15英尺的小鸟推。道-芬斯特沃德劈球越过了树木,将球放到距离旗杆12英尺的地方。桑姆-史立德也许是过于紧张了,小鸟推冲过了洞口,随后回推也没有进,遭遇到一个柏忌。与此同时,道-芬斯特沃德却拿下了标准杆推杆。第13洞,桑姆-史立德接着出现了一个双柏忌。

  “真的,这就是比赛。”道-芬斯特沃德说,“当我看上去要丢两杆的地方我却赢了一杆。之后该怎么打,我很清楚了。”

  事实上,道-芬斯特沃德在进攻抬升起来的小果岭时变得更为保守了。他要保证每一次都将球放在球洞的下方,以避免出现三推。他最后一轮打出67杆,四轮成绩276杆,领先比利-加斯波尔2杆。桑姆-史立德最后一轮打出73杆,以280杆获得第三名。

  那年稍晚时候,道-芬斯特沃德赢得了犹他公开邀请赛(Utah Open Invitational),并且获得了1958年PGA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另外,他自动获得了1959年莱德杯美国队参赛资格。在1957年到1963年之间,道-芬斯特沃德总共四次参加莱德杯。那一天的胜利帮助他获得了美国名人赛终身邀请函。

  1963年,道-芬斯特沃德赢得了个人最后一场赛事,他于1964年离开了竞技高尔夫。接近30年的时间中,道-芬斯特沃德一直是科罗拉多州广野高尔夫俱乐部(Broadmoor GC)的PGA高尔夫主管。在那里,他和太太一共养育了四个孩子。另外,道-芬斯特沃德还在美国名人赛、以及多场美国高协的比赛中担任规则委员会委员。

  2006年进入PGA职业高尔夫名人堂,道-芬斯特沃德认为1977年担任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取得胜利是他人生之中最激动的时刻之一。

  最近,当道-芬斯特沃德复述他在第40届美国PGA锦标赛上取得的胜利时,他有时间重新思考自己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历史之中的地位。回忆旧事让他感到一点骄傲,也让他唏嘘喟叹。

  “我不是那种很爱回忆过去的人,可是最近我就有点爱回忆过去了。我猜想某些事情会让你有新的感受。”道-芬斯特沃德说,“正如我所说,那个时候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意义重大。这么多年之后,有鉴于当时的环境和比赛,我要说我做对了。”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比杆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