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传林教练沈荣:不要给孩子太多的胜负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36  环球高尔夫
简传林教练沈荣:不要给孩子太多的胜负观念



  总冠军简传林(左二)和教练沈荣(左三)及父母合影

  7月24日,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在观澜湖费度球场落下帷幕,来自深圳的14岁选手简传林后来居上,两轮成绩147杆(74-73),以4杆的优势获得总冠军,获得2009年3月份举行的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参赛资格。去年,13岁的深圳选手简传林也参加了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两轮成绩是83-74杆。他说,基本上中高协的青少年比赛都参加,之前最好的成绩是71杆,这是第一次拿到大赛的冠军。这一次两轮发挥稳定拿到费度亚洲杯年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简传林说球场的难度不是很大,最大的挑战是天气太热。

  颁奖典礼结束,总冠军简传林的教练沈荣接受了环球高尔夫记者采访:

  环球高尔夫:您的学生取得那么好的成绩,可以谈一下您的感想吗?

  沈荣:从孩子的成长来讲有好的一面,现在第一个冠军只是刚刚开始,不要给孩子太多的胜负观念,不要让他负背沉重的成绩,不要有超出能力范围的期待,从而造成心理上不好的压力。

  环球高尔夫:在您的教学过程中有什么特别的训练模式吗?

  沈荣:主要按照他身体的情况来决定训练方式,控制孩子在现阶段的能力范围之内,不要施加过多的压力。

  环球高尔夫:今天您是跟他走完了18洞,您是怎么看他今天的表现?

  沈荣:基本上是能够正常发挥,个人洞有一点点失误。希望以后不断地改进、完善,往后的训练过程中会加强这方面练习。

  环球高尔夫:您认为其他选手的发挥如何?

  沈荣:有的选手在我感觉中,他们负背的胜负观念比较重,这样高尔夫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就少了,反而是给他们带来沉重的包袱。这是不应该有的负担。小孩子现在主要是参与这样的活动,能不能打好、能不能取得冠军是往后的事情,我不觉得现在拿了冠军就能说明什么。只要他们能经常参与这样的比赛,可能会对他以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