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GA锦标赛与美国公开赛对调 最艰难考验最后降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密歇根时间8月6日),里奇-毕姆(Rich Beem)在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练习的时候,站在第18洞发球台上准备发球。他眼睛瞄准着被沙坑挤压的狭窄球道,来回摆动着一号木,随后退了回来。“这是我打过的最难一洞。”里奇-毕姆星期三说。

  随后,他将球开了出去,带着一点点小左曲,结果小球弹跳进入倾斜球道的左边,消失在沙坑之中。里奇-毕姆离开发球台的时候,他说:“现在这一洞更难了。”

  那一洞仅仅是奥克兰山498码的收尾洞。对于里奇-毕姆和参与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其他选手来说,球场其它地方也轻松不到哪里去。事实上,“野兽”在本届美国PGA锦标赛上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这是我见过最难的布局。” 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说。

  美国PGA锦标赛过去几年来一直得到正面的评价,人们认为这是最为公平的大满贯赛,特别是在美国举办的三场大满贯赛之中。米克尔森上个星期形容美国PGA锦标赛是一场没有私心的大满贯赛。

  可是现在,高尔夫最艰难的考验也许是最后一场考验。“经常情况下,美国PGA锦标赛的布局更像一场艰难的美巡赛。”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说,“与今年的美国公开赛相比,这里更像美国公开赛,我想这是能说通的。实际上,今年这两场比赛好象进行了调换。”

  是什么让球场这么难?首先要从单纯的长度谈起。奥克兰山自从举办过2004年莱德杯以来长度增加了318码,达到了7395码。在大满贯赛历史上,这是70杆球场中长度最长的一次。两个三杆洞的长度超过了235码,它们是如此之长,以至于三杆洞也设置有球道。“这是一点点劈杆推杆游戏吗?”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闪动着眼睛说,“这是残忍的。增加的长度非常困难。”

  可长度在大满贯赛上从来就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因为现在差不多每个球场都比以前长了。棘手的地方在于奥克兰山的果岭形状,它只是看上去巨大而已。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的原设计在准备1951年美国公开赛的时候,由老罗伯特-特伦-琼斯(Robert Trent Jones)进行过翻修,而最近他的儿子里斯-琼斯(Rees Jones)再度进行了整改。这些整修的直接结果是果岭的轮廓变化超过任何球场,包括奥古斯塔。乔治-麦克尼尔(George McNeill)在第18洞推杆的时候,小球行走的线路完全是条抛物线。

  在通往果岭的道路上是统一的长草,看上去它还没有多恶劣,可是当小球钻进去,躺在底部,你才会见到它真实的面目。这一周最大的秘密是耙子——球员已经见到球场工作人员将草向发球台这一边耙整,让小草挺立的样子好像海军新兵理的小平头。“长草看起来并不长,因为你刚从皇家伯克戴尔来到这里。”奥格维谈到英国公开赛比赛场地时说,“可是长草为4英寸,而且足够浓密。如果你的距离超过100码,这里没有太多球位你能直接将球攻上果岭。”

  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星期三一早打了第18洞——他的练习只有9个洞。当他其中一次开球漂移到了右边时,球童赶快帮忙寻找。当洛克-梅迪亚特最终发现小球之时,他将球拾了起来说:“这个地方没什么好处,请写下一条注释吧。”

  现在预测杆数是没有意义的,因为直到星期四杆数开始起算之前,没有人知道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布局是什么。可是无论他们将发球台和旗杆摆放在什么位置,奥克兰山本身已经引起了球员们的足够注意。 “整个球场感觉起来,打起来真的像一场大满贯赛该有的样子。”埃尔斯在最后巡视球场之前说,“因此我想我们一定会遭遇困难的一周,然而也是非常公平的一周。”

  埃尔斯努力让在赛季结束之前拥有一个大满贯赛头衔,就像其他众多选手一样。今年,他最终在美国的土地上赢得了本田精英赛。可是这之后,他的表现并不够好。他希望最近与哈蒙的合作能帮助他走出困境。

  哈蒙现阶段在高尔夫球界非常吃香。他同样也同世界第二米克尔森合作。星期三早上,哈蒙还在指导亚当-斯科特。这个澳大利亚人的世界排名下降到了第八位,因为在大满贯赛上欠缺必要的竞争力,他已经开始感觉到沉重的压力。“我觉得能打出好杆数。”亚当-斯科特说,“可是我觉得也有可能向另外一面发展。”

  上一次,美国PGA锦标赛的胜杆超过标准杆是1976年,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在国会乡村赢得了那一届赛事。这是大满贯赛之中间隔时间最长的一个。过去两年,另外三场大满贯赛的胜杆都曾出现过黑字。美国PGA锦标赛会加入它们的行列吗?“这有可能成为最艰难的一场大满贯赛。”麦克-维尔说,“以前从来不是这样的。经常情况下,在四场大满贯赛之中,如果你打出最好水平,你是可以在这里抓分的。现在你即使打出最棒的水平,70杆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亚当-斯科特是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中,没有夺取过大满贯赛冠军的四名选手之一。另外三位选手是加西亚(第六位)、斯图尔特-辛克(第九位)和史翠克(第十位)。美国PGA锦标赛被称为“荣誉的最后一击”,当球员不得不等待7个月才能迎来下一场大满贯赛之时,这场大满贯赛的确让大家感到了某种程度的紧迫性。

  老虎伍兹有可能参加美国名人赛,因此这可能是大家最后一次不用担心他的存在。老虎伍兹是美国PGA锦标赛双重卫冕冠军,去年在南丘他以3杆优势战胜了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这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机遇。”埃尔斯说,“你瞧一瞧那些还没有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那些今年打得很好,和我年纪相仿(38岁),甚至年龄超过我的选手。他们可以获得突破。现在这里有一大批选手都打得不错。”无论这一周这样的选手是谁,他都要打出伟大的水平。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