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邀请赛力克菲尔 维杰辛格首夺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15  新浪体育
普利司通邀请赛力克菲尔维杰辛格首夺世锦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俄亥俄时间8月3日星期日),在火石乡村俱乐部后九洞丢掉3个8英尺以内的推杆,维杰-辛格几乎把WGC-普利司通邀请赛胜利拱手让出。但在最后一洞拿下了最为关键的一推,赢得了个人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头衔。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 本轮最佳球视频

  维杰-辛格星期天最后一洞的3.5英尺推杆旋转着进入洞杯,拿下帕,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一杆优势力压李-维斯特伍德和斯图尔特-艾波比。“真是长舒了一口气。”维杰-辛格四轮成绩270杆(67-66-69-68),低于标准杆10杆,“我没有想到最后能够有始有终完赛。”

  在最后关头,维杰-辛格是那样摇摆不定,然而米克尔森的情况比他还糟糕。左手怪前14个洞没有吞一个柏忌,取得一杆领先,可是在最后四个洞从沙坑中打出3个柏忌,就丢掉了领先,打出70杆,落后2杆,仅仅排名并列第四位。“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好结局,但是今天我打得真的很好。”米克尔森说,“我将63杆、64杆转变为了70杆。这就是今天发生的事情。我不能推进推杆,到最后,我还打出了几个柏忌。”

  维杰-辛格的情况一样。根据数据统计,在这场比赛中,维杰-辛格4到8英尺的推杆,19次仅仅9次进洞。这样一个局面他可不想再度尝试。可是最后一洞,他30英尺的小鸟推推短之后再度留下这样一个距离的推杆。这一次,他充满解脱地眼看着重力将球拖入了洞中,他拿下了最为关键的一推。“我不愿意见到4英尺的推杆。”斐济人说,“看到这种推杆,我大汗淋漓。但是我很高兴最后一推进洞了。”

  自从去年3月份举行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以来,维杰-辛格还没有在美国土地上取得过胜利。今年他两次弄丢54洞领先,一次在圆石滩,一次在湾丘。可是他最终取得了胜利,在美巡赛上第32次夺冠。在世界排名落出前10位的情况下,前世界第一很可能凭借这个胜利上升到第四位。当然,这个胜利的回报还有135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李-维斯特伍德如果赢得10年来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他的世界排名也将上升到第四位。在比赛还剩下11个洞的时候,他开始发起进攻,从落后5杆进入1杆范围内。然而他在第17洞错过了7英尺小鸟推,而第18洞15英尺小鸟推,他也没能从果岭边缘推进。英格兰人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仅获亚军。不过这个好名次仍帮助李-维斯特伍德拿到了欧巡赛奖金榜第一位。

  同样精彩的反攻也属于艾波比,唯一一个参加了所有29场世锦赛的选手。澳大利亚人看上去已经消失了,没有想到他在第16洞拿下30英尺小鸟,17洞拿下3英尺小鸟推。艾波比第18洞15英尺小鸟推十分可惜刚好停在了洞杯外,他打出了68杆。“我有一推好机会,我觉得能让我进入延长赛。”艾波比说,“我推出了最好水平,可是小球没有进洞。”

  古森打出67杆之后,与米克尔森一道位于并列第四名。另外一方面,达伦-克拉克在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之后第一次到美国来比赛,表现也非常不俗。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与皮特-罗纳德(Peter Lonard,66杆)一道获得并列第六名。

  维杰-辛格在前九洞五个洞的区间内抓到4只小鸟,打破了与李-维斯特伍德、米克尔森并列领先的局面。这个区间是从第二洞开始的,他在第二洞18英尺的距离两推进洞射下小鸟,而第六洞他进攻很漂亮,轻松一推也抓到了小鸟。

  李-维斯特伍德在第七洞三杆洞看上去完全掉出了争冠的行列。他刚好进入果岭右边的沙坑,随后他沙坑救球短了,小球仍然停留在沙子之中。李-维斯特伍德随后一杆也只是惊险击出来,最终打出双柏忌。当时维杰-辛格也在沙子中,他漂亮的高切球将球击到一英尺,救到帕。那个时候,他领先李-维斯特伍德5杆,领先米克尔森2杆。

  比赛并没有就此终结,事实上,局面开始发生有趣变化。米克尔森从左边长草中将球击到距离洞口几英寸处,于第11洞抓鸟。当后边一组的维杰-辛格挖起杆击球回滚回来40英尺,打出3推之时,米克尔森取得了一杆领先。“我开始丢掉5、6英尺的推杆。”维杰-辛格说,“我努力将球击得足够近,避免我丢掉推杆。”

  余下来的一天对于维杰-辛格来说完全是磨难。他积极响应,在第12洞三杆洞开球开到2英尺处射下小鸟,取得了并列领先。可是在第13洞球道,他进攻果岭进入沙坑,随后又错过了8英尺保帕推杆。

  在第16洞有望控制局面,维杰-辛格的4英尺小鸟推却连洞杯也没有击中。第17洞球道沙坑杆在手,维杰-辛格的小球回滚太多,这一次滚了25英尺远。他留下4英尺距离,可是最终哄骗着小球进入了洞中。

  这个胜利对于维杰-辛格来说时机太重要了。他可以从胜利上获得巨大的自信,他可以带着这种自信进入下一周在奥克兰山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普利司通邀请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