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体教结合南山实践 奥运会战略规划提前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7:02  新浪体育
高尔夫体教结合南山实践奥运会战略规划提前进行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在距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之际,“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南山高尔夫球学校”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隆重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国为将来高尔夫球运动进入奥运会赛场提前进入战略规划阶段,同时也是我国高尔夫球运动“体教结合”培育模式的一次实践探索。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首先在致辞时表示,中高协和南山集团在培养高尔夫球选手、推进中国高尔夫球产业健康发展等众多领域达成了广泛共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南山高尔夫球学校”的成立是中高协和南山集团经过一年多的不断地探讨和共同努力的结果。

  张小宁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努力构建训练、竞赛和市场开发三大体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包括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在内的专业人才培养,高度重视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和挖掘。中高协南山高尔夫球学校的挂牌成立,是中高协探索“体教结合”新道路,借助南山优越的场地条件和完善的文化教育设施,引入国内优秀的教练员,建设高尔夫球运动员专业化培养体系,培养全面发展的高尔夫球运动员,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

  张小宁表示,国际高尔夫球界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正在为高尔夫球运动能够进入2016年奥运会举办项目而努力,中高协南山高尔夫球运动学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成立,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为将来高尔夫球运动进入奥运会赛场提前进行的战略规划。他同时表示,希望在将来看到南山培养的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展示风采。

  张小宁说,中高协南山高尔夫球学校的成立,将会带动整个山东省的高尔夫球优势资源面向社会开放。他表示,山东省拥有丰富的高尔夫球场和人才资源,各个俱乐部要进行深度合作,挖掘潜力,促进各个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各俱乐部的品牌和影响,并且希望南山高尔夫球学校能够培养出一批具有南山精神的艰苦风斗、敢打敢拼和技术文化全面发展的青少年高尔夫球队伍,为中国高尔夫球事业作出贡献。

  南山集团副董事长宋建民在致辞时表示,高尔夫球运动在我国越来越受到欢迎,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竞技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为培养更多的中国青少年选手,南山集团在2006年成立了南山高尔夫球运动技术学校,从2007年开始承办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并且将在今后与主办单位一起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办成全世界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比赛。

  宋建民说,在不久前,南山球会为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大学生中开展,率先在全国举办了大学生高尔夫球队训练营,推动了中国高校开展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他表示,南山具有丰富的高尔夫球场地资源,以及多层次完善的文化教育机构,已具备创办世界一流高尔夫球学校独一无二的条件,南山在发展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理念与中高协高度一致——那就是要培养中国的世界高尔夫球冠军。

  最后,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名誉主任秦新华,以及南山集团董事长宋作文共同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南山高尔夫球学校”成立进行揭牌。

  (Yang)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