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高尔夫励志动画片《球道》即将上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24  新浪体育

  不用Q版的造型,没有武侠功夫,不是古代传说——《球道》就是这样的一部动画电影:它以青春时尚的造型,活力四射的音乐,营造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讲述平凡的普通人是如何成就他的高尔夫梦想的体育励志影片。

  据悉,《球道》将于下半年和观众见面。

  粗看之下,《球道》在造型风格上非常的日式:人物的身材比例、角色设计的审美倾向和日本动画人物都有相似之处。但是,影片并没有在日式卡通这种强势文化中迷失自我,它吸取了日式卡通精美、严谨的优点,同时在光影、镜头语言的运用上,根据高尔夫这项运动的特点,形成了自然唯美而有爆发力的整体风格。

  本片的创作团队非常的年轻化,从市场策划到后期制作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制片方更是大胆启用了80后导演。这些充分体现了制片方希望打破国产动画成规,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角的决心。正因为如此,《球道》的世界观扎根于80、90后年轻人成长环境和本土高尔夫文化的现状,两者之间的碰撞,使《球道》的剧情产生了本土特有价值观,也是创作团队力求体现的灵魂所在——即中国的动画电影既需要精良的制作更需要具备有现实意义的核心价值,摆脱泛泛说教的创作怪圈。

  通过和创作人员的交流,得知了影片中非常有意思的一点:主人公梧明子形象是以金城武为原型的;而一头金发的混血女主角飞雪,在早期的绘制中是参照帕丽斯希尔顿的形象,后来又因为其过于放浪形骸的气质,创作人员又根据剧情需要作了调整。不知道这样别出心裁的中西搭配会给作品带来怎样的效果。 当然了,要让球商高、情商低的男主角在影片中出人头地,还少不了一个关键角色:贝贝——这个俏皮好色,喋喋不休的虎头形球杆套,既是主人公的好朋友也是他内心世界的另一面……

  本片在配乐方面请音乐团队精心打造,除了旋律琅琅上口的主题曲,还大胆尝试了新的电音曲风,在男女主人公垃圾场赛球的桥段,酷劲十足的音乐风格充满了街头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