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岁老将领先英国公开赛 冯珊珊首轮77杆晋级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7:58  新浪体育
48岁老将领先英国公开赛冯珊珊首轮77杆晋级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LPGA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在皇家桑宁戴尔球场打响。48岁的老将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第一轮打出了65杆后,来了一个像索伦斯坦式的表演,全场无柏忌,从“一群年轻球员”中脱颖而出,获得领先。

  即将本赛季末离开赛场的37岁的索伦斯坦则完成72杆,表现平淡。英科斯特本轮拿到1只老鹰、5个小鸟,轻轻松松创下了英国女子公开赛最佳开局。她的上一个大赛冠军是在2002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现在以一杆优势领先申智爱、吴智英、上田桃子等7位球员的开局给了她具有现实意义的希望——成为LPGA历史上最年长的大赛冠军,成为职业生涯中第二位完成超级大满贯的球员。

  所谓的超级大满贯就是说包揽了纳比斯科、LPGA锦标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以及目前已经不存在的du Maurier精英赛五项大赛的冠军,只有凯莉-韦伯曾经完成过。索伦斯坦没有拿到过du Maurier冠军,所以也被排除在外。

  在桑宁戴尔获得胜利,还意味着英科斯特获得了一个纪录,那就是职业生涯最末一个大赛冠军到来的时间距离拿到第一个大赛胜利之时有24年!她第一次拿下大赛还是在1984年的纳比斯科锦标赛,当时她只有24岁。尼克劳斯在自己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大赛到来的时间间隔了24年,从1962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到1986年的大师赛。但女子球员中还没有人可以拥有如此旺盛的大赛争抢能力。英科斯特职业生涯的后半段,LPGA高坛被索伦斯坦“统治”着,后者有72场胜利,其中包括10个大赛。现在,索伦斯坦要离开了,英科斯特称自己的长寿或许可以改变很多。

  “我一直在想自己可以再打五年,再考虑退休,”英科斯特说,她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我是比较特别的,我非常热爱这项运动,希望能持久地在赛场寻找乐趣。我想安妮卡在赛场上很努力,每当站在发球台上,她希望去赢。她的工作就是加油、加油,继续努力,打好球,拿冠军。”

  “我想当她如果在奖金榜上排到15名的话,她肯定要离开的。而我,现在就是这样活在赛场,奖金榜第15名或者20名,都没有太大关系。我享受我所做的。我喜欢打高尔夫,而打不好并不是世界末日。”

  英科斯特说她也接近退休了。“我每年打16-18场比赛,其余时间都是休息的。我不确定明年我会不会继续打必死啊,我计划今年打完再说,到时候看吧。”

  普拉玛娜苏达两次打到过7个低标准杆,与英科斯特并列,但她两次都接着吞柏忌(在第15洞和第17洞)没能保住领先地位。索伦斯坦是72杆,前六个洞,她吞下3个柏忌,来到+3。她在第9洞抓鸟,转场后逐渐弥补柏忌的失误,可最后仍有7杆落后领先者。“我期待有一个出色的成绩,但是……我在离开前的三个月,状况频出,吞下那么多柏忌,真让我崩溃。”索伦斯坦说,“我不知道改怎么做。很让我失望,我好像不能打满18洞了。”

  奥查娅在前2洞抓鸟,在第15洞后是-5杆。但随后两个柏忌让她完成69杆。“在第17洞发球台,我真的要发疯了,开球特别、特别差,我又没能切好。”墨西哥人说,一年前她在圣安德鲁斯拿到了第一个大赛冠军,“还好,这是第一天,我不用太担心。”

  朴英碧,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新科冠军,打出74杆。她在开局第一洞就损失一杆,到了第5洞和第6洞抓到两个双柏忌,以40杆转场!所幸后9洞表现不错,没能让成绩继续滑坡。

  中国内地小将冯珊珊,在杰米法尔精英赛获得大赛参赛资格,第一轮完成77杆,暂时排到了并列第128位。她今天以两个小鸟开局原本有一个不错的势头,到了第13洞和第16洞吞下俩柏忌后,她是高标准杆1杆。可是最后一个4杆洞第18洞,珊珊打出8杆,+4,导致比赛以+5杆结束,这也让她明天必须打出一个出色的成绩拉回到晋级线之上!

  另三位参赛的中国台北球员,曾雅妮和卢晓晴都是70杆,排在并列第38位;龚怡萍,72杆,暂时并列第66位。

  (小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冯珊珊 英国女子公开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