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场不谈生意喜欢挑战难度 疯狂赵晶平的高球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赵晶平,上海三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算得上是高球圈里的疯狂达人。说他对高尔夫的爱好程度达到“疯狂”,名副其实——目前,他生活的80%以上时间花在高尔夫上;按照他所言:“我打球跟农民似的,看天吃饭。”天气晴好,赵晶平一定是泡在高尔夫球场上;天气不好的时候,他也会去练习场过过瘾。朋友或者生意上的伙伴拨他电话,时常得到这样的回应:“我正在去球场的路上……”

  结缘日本客户 从陪打到痴迷

  堂堂一个生意人,迷上高尔夫后对生意都不管不顾?赵晶平自称在生意上并不“贪”,钱是挣不完的,生意也一口气做不到头。

  现在,他只过问生意上必须亲自处理的事务,具体的业务环节通通交给部下。自己花上大把时间泡在球场上,心里丝毫没有一点“罪恶感”。许多人一定觉得这个老板当得够“省心”,不过,同行一定很高兴——多一点这样的疯狂者,商机会平添不少。

  两年多的球龄不算很长,但是高尔夫在赵晶平的生活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高尔夫就如同赵晶平的恋人一般与他朝夕相伴,并且处于高度的“热恋”状态。他笑着说,当初,这个“恋人”并不是一见钟情的。

  原来,赵晶平最初接触高尔夫并不是“因为爱所以爱”,而是为了陪同他的日本客户。第一次打球,138杆的成绩不算最糟糕,但他觉得高尔夫挺无聊。第二次打球也没能擦出火花,就觉得累——从肩膀到胳膊一溜儿的酸疼。“日久生情”来描述赵晶平的高尔夫情结太合适不过了,球场跑多了,球杆挥久了,便在不知不觉中欲罢不能了。

  球场不谈生意 喜欢挑战难度

  赵晶平虽然是一个生意人,但是他不喜欢在球场上谈生意经。他会把所有跟高尔夫无关的事抛在一边,享受他纯粹的高尔夫世界。他觉得,生意人在商场上压力已经很大,总是处在一种超负荷的状态;下球场打球的初衷就是为了减压和释放自我。全身心挥杆于阳光和草坪间,是一种纯粹的享受。目前,赵晶平经常出没在太阳岛、周庄光明、FGT、名人等球场。他说,自己现在的成绩维持在90杆上下,最好有打过84杆的成绩。陪客户打球他通常选择去周庄光明,因为那边的球道比较宽,障碍物也相对少些。赵晶平说,大家成绩不至于打得很难看,日本人也是很好面子的。如果是他自己去打球,他还是喜欢去一些有挑战性的球场。赵晶平认为高尔夫的真正魅力在于不断挑战的感觉:即便去同一个球场,打同一洞,每一次的感受都不一样,成绩也不尽相同。

  打球尊重球童 交友球品要好

  “道不同,不相为谋”,赵晶平的球友圈里都是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那些球品差的人永远不可能成为他的球友。

  赵晶平打高尔夫很尊重球童,从不在小费上有半点吝啬。有些人打高尔夫明明是由于自己的球技不佳,却把臭脾气撒在球童身上。还有暴躁之徒会折断球杆,甚至把球具直接扔进湖泊里泄愤。

  赵晶平说,有一次和一个北京人打球,那人每挥出一杆嘴里吐出一个脏字,整场球赛脏字贯串始终。那天,赵晶平打完球觉得很受罪。他说,高尔夫是一项很绅士的运动,能够把气质修炼得很好,也陶冶情操。那些粗鲁、没有修养的举止都应该与高尔夫隔离开来。

  爸爸有心培养 女儿无心玩球

  赵晶平虽然疯狂地喜爱着高尔夫,但是总觉得自己起步有点晚,这辈子也只能当作业余爱好了。他有一个女儿,今年读小学五年级。早些年,赵晶平下球场总喜欢带着女儿。女儿起初挺喜欢高尔夫,在边上学着父亲挥挥杆,倒也不亦乐乎。赵晶平看到女儿如此“自得其乐”甚喜,一心想把她真正带入高尔夫的领域,还奢想着能为中国培育出一个“母老虎”。

  于是,赵晶平为女儿花了不菲的价钱,配置了整套球杆,像模像样配齐了衣服、鞋子、手套等;还特地请了资深的高尔夫教练;一切看起来都“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当赵晶平告知女儿时,女儿不乐意了,死活都不愿意再去碰高尔夫了。

  孩子总是有着他们的性情,当一切成为模式化的时候,也就没了最初的兴趣。赵晶平想起了他自己刚接触高尔夫那会儿,也曾经请过几个教练。其中,他请过一个中国籍的资深教练,为他量身定制了40个课时的专业课程。结果,赵晶平上了10个课时就不去了。倒不是教练教学水平不高,而是觉得那种教学模式很枯燥,高尔夫最原始的热情都快被磨灭了,于是就放弃了跟教练的学习。这样想来,大人对这样的学习模式都坚持不下来,何况一个孩子呢?赵晶平说,女儿此后都不愿意和他一起下球场了,更不愿意正儿八经地去上高尔夫课,似乎对高尔夫产生了抗拒的心理,于是也就不再勉强她了。女儿最终喜欢上了游泳,还做起了爸爸的小老师。赵晶平说:“让孩子走她自己选择的路吧。”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