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冠军不用担心星号 哈灵顿被出租车司机怀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4:15  新浪体育
这个冠军不用担心星号哈灵顿被出租车司机怀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英格兰时间7月21日星期一),哈灵顿看葡萄酒壶上的文字似乎总也看不够。星期一上午,当他从皇家伯克戴尔的一张桌子后边站起来的时候,他缓慢地将目光转向高尔夫最古老奖杯上,他看到自己的名字连排镌刻在上边。奖杯上总共有126个名字。同样值得注意的是那些没有在奖杯上的名字。

  “我认为这个冠军不用担心他的后边会跟着一个星号。”R&A总裁道森说,“去年他已经证明了。”

  在英国公开赛开始之前的“大风”是:冠军是否会得到完全的尊敬,因为老虎伍兹没有参加这一届赛事。当哈灵顿在30英里/小时大风席卷的最后九洞打出32杆,追随老虎伍兹成为新的一个连胜冠军,这样的风言风语早被遗忘到脑后了。现在剩下的问题是爱尔兰人能取得怎样举世瞩目的成就。

  “去年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我对那场胜利的看法是:‘对于赢得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来说,应该努力让自己脱颖而出,赢得第二场大满贯赛。’”哈灵顿在取得4杆胜利,世界排名达到第三位之后说,“现在赢得了两个胜利,我处于一个不同的俱乐部中。下一个俱乐部是什么呢?我需要时间思考,重新设定新的目标。你需要不断鞭策自己。”

  下一个目标大概是赢得英国公开赛之外的大满贯赛,很显然,他的机会马上就会到来。美国PGA锦标赛三周之后将在底特律郊外的奥克兰山举行。不过那个目标暂时可以放一放。

  哈灵顿接到了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Mary Mcaleese)的电话,而他现在仍旧在察看100多条短消息。与去年一样,他从葡萄酒壶中品尝到的第一口酒是约翰-史密斯的苦滑啤酒(John Smith’s Smooth Bitter)。哈灵顿很高兴庆祝晚会大约在凌晨4点结束,当他举起葡萄酒壶一饮而尽的时候,他尝到了那么几滴。

  这个胜利不像去年在卡洛斯蒂延长赛中打败加西亚那样令人兴奋、爽快,或许是因为12个月前是他的第一个大满贯赛胜利,另外,镌刻名字的工作人员不得不等到最后一推进洞才开始工作。“这一次结果更确定,从很多方面来说更让人满足,成就感更强。”哈灵顿说,“能够做到连胜非常特别。能够赢得两场大满贯赛非常特别。可是我想我最满意的地方还是我从最后一组出发,在我需要的时刻表现得很好。在大满贯赛最后一轮打高尔夫,结果有赖于你的表现是非常美妙的感觉。”

  53岁格雷格-诺曼带着一杆领先进入后九洞,穿着粉红色裤子的保尔特吹响最后的号角也许让我们难以理解哈灵顿星期天下午取得的成就。可是让我们看一看这个数据吧。最后留在球场上的10名选手,另外9个人在最后九洞的平均杆数为40杆。哈灵顿打出了32杆。

  老虎伍兹带着一条好腿赢得了美国公开赛,我们或许也可以这样说,哈灵顿某种程度上以一只好手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在英国公开赛之前的那个星期六,他在健身房中击打一个装满豆子的口袋时伤到了右手手腕,这很像亨利-柯登(Henry Cotton)击打轮胎锻炼手腕的力量。

  哈灵顿有些奇怪的练球方式,可是这些方式都是有目的的。他经常练习只用右手开球,随后只用左手开球,有时候他会单腿站立练习推杆。多年以来,他钻研出一些新的练习方式,以保持浓厚的兴趣,同时挑战他的技术。

  哈灵顿有一个差点为2的朋友,他们曾经打赌说哈灵顿只用一只手就能打败他。哈灵顿同时与另外一个朋友打赌,他单手挥杆,小球的速度能达到170英里/小时。“我可以用一只手击球--这听上去有些荒谬--可我一只手击球可以远过两只手击球。”哈灵顿说,“这是有实际用途的。它可以锻炼我的右边和左边,锻炼我右边和左边的速度。我的练习看上去也许很傻,可它的目的是提升我的高尔夫。我从不浪费任何时间。”

  36岁的哈灵顿的动力是畏惧,他畏惧自己的天分不高,必须要仰仗后天的拼搏。他仍旧记得18岁的那一年,他在爱尔兰的青少年高尔夫中驰骋纵横,可是一个20人的小组却没有将他放到21岁以下杰青的名单中。 “我看上去从来没有许多选手--未来之星--所具备的表面天分。”哈灵顿说,“无论是谁来挑选,他们都会找到理由觉得我的挥杆看上去不对劲。我必须要从方方面面应对这种事情。我通过多年的学习认识到表面之下的东西更为重要。”

  哈灵顿在这一周开始的时候,很不想交还葡萄酒壶,所有卫冕冠军想必都不原意把奖杯交还回去。他主要把葡萄酒壶放在早餐台上,星期一奖杯仍然放在那个地方。在那里,哈灵顿吃着麦片粥,通过网络察看自己的莱德杯排名。现在他的名字在欧洲排名第一。“要交还回去非常难。”哈灵顿说,“我现在会更加喜欢它。”

  哈灵顿去年带着葡萄酒壶去了许多地方,最为搞笑的是旧金山之行。他与两个朋友乘坐一辆出租车,他抱着装葡萄酒壶的盒子。这个时候他注意到出租车司机带着一只高尔夫手套。哈灵顿与司机侃起了大山,聊到了高尔夫,不过他并没有透露他是英国公开赛冠军。仅仅在哈灵顿下车的时候,他的朋友才告诉司机葡萄酒壶就装在盒子中。结果出租车司机根本不相信他们说的话。“其中一个老兄给我打来电话。”哈灵顿说,“我承诺我们会把葡萄酒壶带到旧金山,找到那一名出租车司机。这是我要做的一件事。”

  (小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