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调整姿势但勿矫枉过正 防止右曲挥杆更干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45  新浪体育
球技-调整姿势但勿矫枉过正防止右曲挥杆更干脆



  新浪体育讯 身体朝向目标,这是经常被业余球手改变的两个关键因素之一。由于球手经常将上体对准的方向和球飞离杆面的方向结合起来,由于种种原因经常错误地改变瞄球姿势。最常见的一个错误就是补偿拉出式右曲球。尽管将躯干瞄准左边较远的地方可以防止将球打到右边乍一看很有道理,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个补偿性动作有害无益。

  球手容易犯的另外一个错误就是,当他们想防止拉出式右曲球的时候,容易将双脚对着目标右侧,导致形成下肢呈闭合状态,而肩部呈开放姿势。没有将肩部和双脚互相对准,球手无意识地采取典型的拉出式右曲球姿势。实际上,这种姿势不但不能防止右曲球,反而让球右曲得更厉害。

  需要理解的一件重要事情就是,拉出式右曲球的站姿会引发连锁反应,到下杆时已经不可能停止或者挽救。当双脚较之肩部更加瞄向目标右侧的时候,起杆的路线过于沿着脚尖前的线向内,然后在下杆的时候上升到肩线以上。这将导致将球杆击到球体外侧,从左开始,由左向右的自旋。记住,击到球的内侧才能干净利落地击球。

  练习:将杆身放到地面上,将球杆稍稍指向目标左侧。采取站立姿势,并将你的肩部稍稍朝向目标右侧。确信你的比右脚离球远些(双脚稍稍开放,肩部稍稍闭合)。这个姿势将让你从球的内侧而不是球的上方击球,让球杆经过身体,挥杆自如而有力。

  (本文作者:Kevin Scheller,培养出了一些职业球手,以及在全美青少年球手以及大学I组中获得冠军选手)

  (雨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球技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