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公开赛冠军揭示动力来源 畏惧鞭策哈灵顿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7:51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冠军揭示动力来源畏惧鞭策哈灵顿前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哈灵顿在连续赢得第二个英国公开赛之后瞪着著名的葡萄酒壶说:失败的恐惧总是激励着他前进。

  星期天,爱尔兰人在皇家伯克戴尔以4杆优势夺冠,而一年前在卡洛斯蒂的延长赛中他击败了加西亚。他因此加入了英国公开赛少有的连胜俱乐部,同时成为一个多世纪以来第一次卫冕成功的欧洲选手。

  可是哈灵顿却说他整个一生都在证明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冠军,而不是靠自然的天分取胜。对心理的培训,特别是每年年初的时候,对于哈灵顿来说尤其重要。“恐惧之心是存在的,而且总是存在。那正是我高尔夫的动力。”哈灵顿过去两场胜利恰巧都是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的。“每一次休寒假,我都非常紧张自己在重返赛场的时候水平能否保持下去。你可以从我的战果中看出来我在年初的时候表现得总是不错,因为我非常急切地重返赛场,努力再次证明给自己看。”

  哈灵顿破坏了53岁老将格雷格-诺曼成为历史上年龄最长的大满贯赛冠军的梦想,在上一次皇家圣乔治夺冠之后15年第三次取得胜利。随后,哈灵顿又力敌后起之秀保尔特——他努力成为1992年尼克-佛度以来第一个英格兰冠军。

  哈灵顿最后一轮打出69杆,总成绩283杆,高于标准杆3杆,他赢保尔特4杆,赢格雷格-诺曼和斯滕森6杆。听上去赢得很轻松,实际上远非如此。连续两天大风在皇家伯克戴尔上咆哮,直到第17洞射下老鹰,哈灵顿才最终确立了冠军。

  星期一,当哈灵顿坐在奖杯旁的时候看上去很放松,可是他表示甚至在卡洛斯蒂夺冠之后,他仍旧充满了恐惧,害怕他会成为许多赢得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之后,随即消失的选手。

  “过去几年当我知道自己的技术水平依旧不变的时候,我会更为舒服。”哈灵顿说,“可以肯定去年在赢得大满贯赛之后,我最为担心的事情是无法沿着那些大满贯赛冠军所走的道路向下走,在取胜之后热度下降。因此,恐惧在我身上占很大比重,我可以说我完全可以信任自己,保持耐心,放轻松,可那不是我的风格。恐惧鞭策着我,让我不断练习,让我前往健身房,因此我要与它合作,好好利用它。”

     进入第137届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