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德杯配对不会一意孤行 佛度向队员打出民主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尼克-佛度表示9月份在对抗美国的时候,如何分组搭配他要听从队员的意见。

  六个大满贯赛冠军在其生涯的巅峰时刻一直被大家视为“独行侠”,可是当他第一次担任莱德杯队长的时候,他就希望采取民主的做法。

  “当你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莱德杯并不是12个人一队的比赛,基本上是把两个表现最好的选手放在一起对抗另外两个人。”星期六尼克-佛度在英国公开赛第三轮举行的时候对BBC说,“因此我会倾听球员们的意见。我要理解他们的诉求。按照自己的想法对12个人进行分组没有好处。我并不希望给这些球员制造惊奇。

  “性格非常重要,球具非常重要。过去有一些异乎寻常的分组结果却很有效,比如说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和保罗-韦伊(Paul Way)的分组。”

  1983年在佛罗里达棕榈滩花园PGA全国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那一届莱德杯,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和保罗-韦伊搭档参加了四场比赛,赢得了其中两场比赛,还有一场为平手。

  “我在塞弗杯上有了模糊的想法。”尼克-佛度所说的是英爱队对抗欧陆队的双年对抗赛。“我想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排兵布阵,结果队员们都不想那么做。

  “因此我希望把两个关系好,能相互激励对方的球手放在一起。”

  尼克-佛度任命的副队长是奥拉查宝。英国人觉得他11次莱德杯经历应该能发挥巨大作用。“我多年来有不少伟大的同伴。彼德-奥特修斯(Peter Oosterhuis)、兰格、伍斯南。而之后我成为了蒙格玛利、李-维斯特伍德的领路人。”51岁的英格兰人说,“新手需要一些经验丰富的人,又或者我会换挑选两位新人搭档。以前这种搭档也发生过效力,任凭新人们自由驰骋。做这份工作对我来说乐趣很大。”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第37届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佛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