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埃尔斯菲尔各有隐忧 哈灵顿卫冕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伍兹的比赛有什么看点,或者说我们可以期待些什么?在第137届英国公开赛开始前,ESPN.com的贾森-索贝尔撰文提出了有关这次比赛的18个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5.“大易哥”能为自己正名吗?

  埃尔斯被称作“大易哥”,因为他那流畅轻松而又有力的挥杆。但最近他的表现却类似于“大费解”。自从三月初赢得本田精英赛以后,他经历了包括名人赛在内的连续4场不晋级,但紧接着又在球员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6、美国公开赛并列第14和上周苏格兰公开赛的并列第9。而最近对皇家伯克戴尔的造访,让他对这次的前景保持乐观。“过去几年每次造访英国公开赛的这些场地,我都会感觉到那是非常超值的练习轮。”埃尔斯在袭击的个人主页里这样写道。

  我的答案:真正的埃尔斯能站出来吗?如果你能认出他来,请告诉我们。他能以10杆优势赢得比赛,也能离晋级线差10杆。老实说,他有什么样的成绩都再也吓不到我们。

    6.菲尔要怎么做?

  米克尔森并不是一个擅长打英国公开赛的球手。在职业生涯前15次征战周,他仅仅拿到过一个前10——2005年在皇家特伦获得的单独第四。如果说米克尔森的履历有那个部分让人失望的话,那当然算是一个。但这对他很重要吗?确实不,还有一个事实是职业生涯里他几乎很少到海外参赛。总之,英国公开赛的球场需要从发球台以及球道上更有创造力的击球,以及果岭周围良好的手感,而这些都是米克尔森的强项。

  我的答案:我们以前也看到过,当我们对米克尔森抱的期望值最低时,他往往又会接近领先榜前列。这次再见到这种情形时不要惊讶。

    7.哈灵顿打算怎么卫冕?

  在延长赛中战胜加西亚一年后,哈灵顿说:“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能赢得一场以上的大满贯赛,如果我没有超越这个目标,我永远不会觉得我的路走到了终点。我会努力去赢得另一个冠军,而不是觉得这一个已经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这次他会带着更好的感觉和更明确的目的迎来卫冕战,但他最近的表现,却实在不能让我们相信他能做到。自从名人赛中获得并列第5后,他在美国和欧洲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只有一场获得前16名(圣裘德锦标赛并列第4)。不过周日他赢得了爱尔兰PGA锦标赛。去年他在同一场比赛的胜利,也被看作是他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一个很重要的促进因素。

  我的答案:伍兹2006年成功卫冕之前,上一个在英国公开赛的卫冕纪录是1983年的汤姆-沃森。对于哈灵顿来说这是一个难度极大的任务。

    8.罗斯归来会有什么表现?

  10年前,一个叫贾斯汀-罗斯的小孩在皇家伯克戴尔结束洞切下小鸟,给自己的业余生涯作结。最终他获得英国公开赛并列第4。在那之后一天他就转了职业,但在获得今年的成就前,他职业生涯的前几年充满了艰辛。现在,27岁的他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一批球手之一,他获得了欧巡奖金王,成为世界排名第9的球手。如果说有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热门人选的名单,毫无疑问应该包括他。

  我的答案:他已经表现出这样的倾向:在大满贯赛中,他往往有时会有很出色的发挥,但紧接着或早或晚都会退出冠军争夺(今年名人赛,他第一轮并列领先,但最终仅获并列第36,或者是去年名人赛,他在决赛轮倒数第二洞吃下双柏忌)。期待他再次在周日下午的枯萎前再次绽放吧。

    9.今年的业余之王是谁?

  罗斯并不是近年英国公开赛中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球手。去年在卡诺斯蒂,罗里-麦克艾瑞第一轮后仅仅落后领先者两杆,最后获得并列第42。一些职业球手经常会无缘英国公开赛的一大原因就是,预选赛里很多参赛的英国业余球员每年打过的林克斯球场比他们还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参加英国公开赛的业余球手看上去更多一些。

  我的答案:很遗憾的是,今年的阵容很例外,里面没有太多业余球手。克里斯-伍兹,罗汉-布利萨和汤姆-谢雷尔德都通过了地区资格赛,但看上去没有人对他们有太高期望。

  -待续-

  相关链接:

  没有老虎的英国公开赛会怎样 专家看好加西亚夺冠

  (炮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