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缺席大满贯谁能夺冠 埃尔斯加西亚成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家伯克戴尔名声在外,它是英国公开赛轮换场地中最公平的林克斯球场。它的球道沿着英格兰兰卡夏岸边风景如画的沙丘而建,这样一个布局消除了大部分盲打球,同时减少了离奇的弹跳。这种弹跳常常被认为是林克斯高尔夫的风格。

    老虎伍兹不在大满贯阵容 给其他球员提供机会 

  现在另外一个公平因素加入到英国公开赛中,或许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星期四当比赛开始的时候,老虎伍兹不会出现在阵容中。

  在多利松取得美国公开赛史诗式的延长赛胜利之后8天,世界第一的左膝盖进行了前交叉韧带重建术。他下半年不会再出来比赛。“这不只是我的机会。”贾斯汀-罗斯说,“这对另外155位球手来说也是机会。”

  老虎伍兹并没有把所有冠军收入囊中,可是当星期天下午大满贯赛进入最后九洞的时候,他的名字没有上领先榜是非常少见的。老虎伍兹已经赢得了14场大满贯赛--仅仅次于尼克劳斯创造的18个大满贯赛纪录。另外一个数据或许更让人心寒,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上一共25次进入前五名,比率高达54%。

  赢得137届英国公开赛仍旧会获得葡萄酒壶,你的名字后边不会跟着星号。即便如此,爱尔兰海吹来的清新海风仍带着某种乐观的情绪。这种乐观的情绪自从老虎伍兹转职业之后就再也找不到了。“比起以前来,大门敞开了一点,因为老虎不会参赛。”科林-蒙格玛利说,“这给许多球员夺冠机会,以前他们并不自信能取胜大满贯赛。没有他在,总会有人赢得这两场大满贯赛,只不过那个人不叫老虎伍兹。你多少时候能说这种话?”

  自从1996年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Valhalla Golf Club)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以来,还没有哪一场大满贯赛没有老虎伍兹的身影。当时老虎伍兹正在为争取第三个美国业余锦标赛桂冠做准备。自从1994年坦伯利以来,老虎伍兹还没有错过任何一届英国公开赛。

  从某个角度来说,英国公开赛从来没有这么开放过。2006年美国公开赛,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在翼脚拿到了36洞领先,那是老虎伍兹转职业之后唯一一场没有入围决赛的大满贯赛。史提夫-史翠克回忆说那个周末他感到一点点解脱,因为他不用去瞧领先榜上的那个名字了。

  “当老虎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喜欢关注他的表现,想看一看他能否再做一次。”史提夫-史翠克说,“我们总是在见证历史。他所做的一切真是了不起。可是当你不用担心他的时候,那真是太好了。因为要是你有望争取冠军,而他又在那里,取胜的难度会更高。他不会让自己丢掉太多机会。”

  可是老虎伍兹不在,夺取葡萄酒壶也丝毫不容易。皇家伯克戴尔是进入英国公开赛轮换球场的最后一个英格兰林克斯球场。那个俱乐部一直等到1954年才举办第一场英国公开赛。可是自从那个时候开始,这个俱乐部承办的英国公开赛场数仅仅少于圣安德鲁斯。

  这是1961年阿诺-帕尔默第一次夺取葡萄酒壶的地方,在第16洞他用6号铁精彩地脱困,那个地方值得树起一面纪念牌。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和汤姆-沃森都在伯克戴尔赢得他们五个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一个。1998年,上一次英国公开赛在这个球场上举行的时候,马克-欧米拉和布莱恩-沃茨(Brian Watts)以280杆,平标准杆战成平手,最终马克-欧米拉在四洞延长赛中夺取了冠军。那一年老虎伍兹在那里,他在最后四个洞抓到三只小鸟,仅差一杆进入延长赛。现在的问题在于没有他,英国公开赛会像什么样。

  “老虎也许是第一个承认英国公开赛更为重大的选手。我确信我们可以期待伯克戴尔会有另外一个难忘的星期。”R&A总裁道森说,“十分有趣,我意识到一些激情了。很遗憾老虎不会在这里。可是我想人们会思量到底冠军会是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