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的灵魂:圣安得鲁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5:09  新浪体育

  提起圣安得鲁斯,人们就会想到高尔夫球。任何一个高尔夫球的爱好者对英国的圣安得鲁斯都会有一种“朝圣”的感觉。圣安得鲁斯,也确实是一个贵族身份的象征。它悠久的高尔夫历史,还有圣安得鲁斯大学,曾经是威廉王子求学的地方,又听说美圆的符号就诞生在这个地方。

  美丽的海滨小镇——圣安得鲁斯有着自然迷人的风光,使到过这里的人们将它难忘。中世纪的古迹,城堡与教堂显现着它曾经的辉煌历史,海岸边美丽动人的风景,随处可见的绿色草地,众多美丽的集合点,构成了圣安得鲁斯所特有的魅力与风光。

  午后的圣安得鲁斯,正是人们悠闲的时光。阳光将绿色的草地散发出无限的魅力,你不能拒绝这样的绿色,只想在这旷野和草地的绿色中徜徉,感悟绿色带给人们春的讯息,如痴如醉。心情自然就象草地里盛开的花那样,一片喜悦洋溢在我们的心中。悠长的海岸、沙滩,让午后的人们感受到得是一份悠闲。看到有几个人在海里游泳,这就是苏格兰人,他们的坚毅和意志随处可见。地面温度只有10度,他们不惧怕寒冷,看得我和朋友直打哆嗦,由衷地佩服他们。 

  高尔夫的精神家园——高尔夫管理机构总部就设在这里。老球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场,它位于镇西海岸边,这里很难看到有球赛,但是在球场里神圣的草地上散散步也会让人激动万分。如果是高尔夫球的爱好者,就会在这片辉煌而又神秘的草地上晕过去,甚至会贴近它,拥吻它,沉醉于这块草地。这也许正是圣安得鲁斯的魅力所在。静静的观察这片让人心情荡漾一望无边的绿地,我的思绪回到了中世纪时期,似乎看到了高尔夫球者那挥杆间所散发出的优雅风姿和迷人气质。圣安得鲁斯——贵族身份的象征,优雅气质的代名词,给了人们梦一般的幻影。沐浴在午后的阳光下,在绿草如茵的球道上,从第一洞走到了第十八洞,轻松自在地呼吸着温暖而又新鲜的空气,享受着生命带来的愉悦。这一刻,我醉了,似乎早已忘记了一切,专著地体味着高尔夫所带来的绿色和热爱生命的气息…… 

  赋予阳光、绿色和生命的高尔夫,15世纪末就诞生在这片绿地上,而这个给人以很多遐想的老球场是在16世纪建成的。圣安得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1754年,能成为俱乐部的会员是一种身份和荣誉的象征。如果你是高尔夫爱好者,想在这里打一场球,则需要提前一年预订,而且你必须出示自己所属俱乐部证明的超过标准杆数的击球次数。  

  圣安得鲁斯有着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博物馆,这也是高尔夫球迷必来的一个地方,里面有录象和可触摸式屏幕,以及许多高尔夫球的大事记。这里记载着高尔夫那辉煌的历史,还有为高尔夫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人。 

  圣安得鲁斯,象一个闲适的大公园,去了那里,有一种感受就是放松——放松——再放松。充分地享受阳光、沙滩、绿色和大海,只有这样的心境才能体会到这海滨小镇的安静和悠闲。再看圣安得鲁斯小镇中的建筑,丝毫没有苏格兰的那种厚重感,保留着中世纪时期的建筑风格,精致中透出细腻,典雅中透出宁静。随处可见的人们,脸上都有一种安逸与祥和的表情,友善中透出的那种贵族气质也正是圣安得鲁斯人所特有的气质。圣安得鲁斯,高尔夫的气息弥漫在城市里每一处,凡见过你的人,就不舍得离开你。离开你时,人们带走的是高尔夫的一丝气息,留下的却是高尔夫依然不变的灵魂。你的那一份宁静与安逸,高贵与优雅总让人惦念和回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