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练托兰斯批评沃伦浪费才华 爱车胜过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苏格兰最值得尊敬的教练鲍勃-托兰斯(Bob Torrance)质疑苏格兰一些非常有才华的球手不够勤奋,他的矛头直接指向马克-沃伦(Marc Warren),尽管去年他与蒙格玛利搭档在中国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赢得了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鲍勃-托兰斯批评马克-沃伦更乐于物质享受,而不是改善自己的竞技水平。“他太乐于购买大公寓和阿斯顿-马丁轿车(Aston Martins)了。”76岁的老人家说。

  鲍勃-托兰斯帮助哈灵顿成为八年来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欧洲选手,他在整个欧洲享有盛誉。在鲍勃-托兰斯的指导下,马克-沃伦2005年技术发生了转变,那一年,前沃克杯成员在挑战巡回赛上赢得了两个冠军。一年之后,27岁的格拉斯哥选手夺取了北欧名人赛胜利,并且成为了欧巡赛年度最佳新人。

  鲍勃-托兰斯与马克-沃伦的合作在2007年结下了另外一个硕果,那一年年末他与蒙格玛利搭档为苏格兰赢得了历史上第一座高尔夫世界杯。而在此之前,他在鹰阁的延长赛中夺取了尊尼获加锦标赛胜利。

  即便是在鹰阁,两人的关系已经显露出了破裂的迹象,当时他们在练习场上十分直白地交换意见。这个赛季,马克-沃伦的状态一直不佳,过去四场比赛连续被淘汰。他目前在欧巡赛奖金榜上仅仅列于142位,而世界排名下滑到了242位。

  上个月,马克-沃伦认定他与鲍勃-托兰斯的关系不能再继续下去,在法国公开赛上他将分手的决定告诉了教练。现在马克-沃伦与加里-尼科(Gary Nicol)合作——那个苏格兰人在帮助英格兰选手理查德-芬奇(Richard Finch)扭转命运上贡献巨大。

  根据鲍勃-托兰斯所说,马克-沃伦在挖掘自己最大潜力方面的意愿始终存在一个问号。“马克-沃伦被淘汰之后,随即出现在拉格斯酒店(Largs)。”鲍勃-托兰斯说,“过了两个星期,他来这里击球击了两个小时。他有两个星期不来练球怎么能行呢?其实,他住的地方仅仅离这里半个小时车程。他太爱买大公寓和阿斯顿-马丁轿车了。

  “他在练习场上用铁杆击155次,他很满意他挥杆不错。随后他又击了20次挖起杆,接下来他又说感觉完全不对。你怎么处理这样的问题?两个星期之前他说:‘我要与你永远合作下去。’我对他说:‘我也要与你永远合作下去。’可是一个星期之后他就离开了。”

  马克-沃伦拥有一辆二手的阿斯顿-马丁轿车,那是对他赢得尊尼获加锦标赛的奖励。的确,他爱好房地产。可是即便有这些爱好,马克-沃伦以及他的经纪公司就质疑他是一个懒人的说法。

  “非常明显,我很失望鲍勃-托兰斯说的那些话。”马克-沃伦说,“可是每个人都可以自由表达他的观点。我仍旧非常尊敬鲍勃,无论是从教练的角度,还是为人的角度。这不是一个容易下的决定。基于过去六个月的表现,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是改变。”

  马克-沃伦的经纪人布赖恩-马奇班克(Brian Marchbank)补充说:“马克十分尊敬鲍勃。他取得的每项成就,他认为都与鲍勃分不开。马克这一方没有问题。

  “每次马克离开鲍勃的时候,都觉得一切都理顺了。他随后参加一场比赛,结果却是失手。今年马克感到自己的水平在恶化。对于马克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他思考了好一段时间。”

  在把大笔钱花到房子和车子上,而不是练习上的问题,布赖恩-马奇班克解释说:“每个人都需要目标。马克非常勤奋。事实上,马克不去拉格斯酒店并不代表他就勤奋。

  “另外一点是鲍勃已经76岁了,他不是每一周都在欧巡赛上——也没有人觉得他会那样做。如果孩子们出现问题,要立即解决是非常困难的。当鲍勃不在的时候,他们只能靠自己解决问题。也许马克不去见鲍勃的真正原因是他没有好转。他们的训练并没有帮助到他。

  “两个人都有各自的立场,都觉得自己非常好。在鹰阁之后,他们的关系不再那么友好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