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大志备战英国公开赛 梁文冲期待再度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苏格兰公开赛本周在格拉斯哥萝梦湖激战,中国球员梁文冲也在这场英国公开赛最后的热身战阵容中。连续第二年来到这个赛场,梁文冲用“平静”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这是梁文冲此次欧美连续六场赛事的第二场,上周的欧洲公开赛未能晋级后,本周比赛的表现或许会直接反应他在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

  依靠2007年亚巡赛奖金王的头衔,梁文冲获得了进军皇家伯克戴尔的资格,这也将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次在大满贯赛上亮相。去年8月的PGA锦标赛、今年4月的美国名人赛,梁文冲的前两场大满贯赛均未能晋级,下周的皇家伯克戴尔,就更加令人充满期待。

  “成为第一个进入英国公开赛的中国大陆球员,我感到非常荣耀,”梁文冲说,“我希望尽力打好,取得好成绩。这将对亚洲和中国的高尔夫非常重要。”

  2007年,梁文冲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获得亚巡赛年度奖金王的球员,他在新加坡名人赛上夺冠,另有8次进入前十名。今年,梁文冲的表现有些起伏,目前有4场比赛进入前十,亚巡赛和日巡赛各两次。

  “今年开始的时候,我对自己比赛的方式非常不满意,或许是自己对名人赛的期待太多了。”梁文冲说,“名人赛结束后,我的感觉慢慢变好,现在成果在不断显现。名人赛上取得的经验对我来说格外重要,我知道面对一场大赛时,自己如何去准备。”

  “名人赛上,面对现场那么多的观众,我真的有些紧张,但我也从中积累了经验。”梁文冲补充说,“希望在英国公开赛上我能完成全部四轮比赛。当然高尔夫是很难预料的一项运动,谁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我现在能说的只是尽全力去打好。”

  过去的两个月,梁文冲对自己成绩的提升感到非常满意,在出征欧洲之前,梁文冲在国内进行了充分的休整,经过这两周赛事的过度,相信梁文冲会在皇家伯克戴尔带来惊喜,他自己也对此充满信心。“我知道英国公开赛的赛场风会非常大,但我应该能够适应那样的状况,因为我的球路比较低,现在我感觉对球的控制也非常好。”梁文冲说。

  第137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将于7月17日-20日在英格兰利物浦附近的皇家伯克戴尔俱乐部举行,这是英国公开赛第9次来到这个赛场。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