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后悔参加美国公开赛 伍兹不会当莱德杯副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6:30  新浪体育
不后悔参加美国公开赛伍兹不会当莱德杯副队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老虎伍兹表示他不会考虑莱德杯副队长一职,他不清楚2009年会在什么时候复出参加比赛。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二在个人官方网站上发布通讯。在通讯中,他同时透露了伤势的具体情况,并且表示动过手术之后,影响比赛的应力性骨折复原得很好。“如果我不参加美国公开赛,应力性骨折也许都快痊愈了,因此手术真是塞翁失马。”老虎伍兹写道,“到我重新回来的时候,它们应该已经全好了。”

  老虎伍兹在多利松取得胜利之后,实质上已经获得了莱德杯美国队席位,可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他不能参赛。他同时说自己不会当美国队队长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的助手,主要有两个原因。“(1)我现在不在队伍中了。”老虎伍兹写道,“(2)赛事的核心应该是竞赛者和竞赛本身。这些选手大脑之中已经有够多东西要考虑了,我祝他们好运。我会大声地给他们助威。”

  老虎伍兹或许会在明年元月份出山,到时候参加在多利松举行的美巡赛常规赛:别克邀请赛。可是14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并不确定归期。“前瞻2009年,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重新出来比赛。我没有为自己制订日期,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做好准备。”老虎伍兹写道,“这是让人感到挫折的部分。我不知道该期待些什么。”

  现在老虎伍兹的时间主要花在看体育节目上。前一段时间,早晨他会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下午是他本人做东的AT&T全国锦标赛,晚上则是美国的奥运会测试赛。“我同时也打电玩,任何让我打发时间的事情我都会去做。”老虎伍兹说,“我是一个活跃的人,我可不喜欢静坐着。十分不幸,现在我没有多少选择。起初,我觉得很枯燥。现在我已经好起来了,睡觉的时间也多了。我下半年休息最思念的东西是竞赛。我真的很希望参加皇家伯克戴尔的英国公开赛,1998年我在那里获得了第三名。另外我也希望在奥克兰山卫冕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老虎伍兹认为美国公开赛胜利是他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胜利,甚至超过了1997年美国名人赛。“我会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胜利。一些人也许会提到1997年美国名人赛,可是从球员的角度来说,美国公开赛更为艰难。我现在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

  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上败给伊梅尔曼之后几天便动了左膝盖手术,不过第一次膝盖手术只是清理了一些软骨组织。他并没有痊愈便出来比赛了。“为什么我要那样做?我是不是很固执?我有三个原因要那样做。(1)那是多利松,我从小成长的地方,取得了许多成功的地方。(2)那个球场让我感到很舒服,我对果岭十分了解。(3)我知道这将是我今年最后一场比赛。”老虎伍兹写道,“我会再做一次吗?也许。我知道我能取胜。问题仅仅是如何处理疼痛和如何去执行。比赛过后的那一天,我的膝盖完了。我禁不住要一瘸一拐。真的很神奇斗志能对身体产生那么大的作用。”

  老虎伍兹在4月份动完手术之后,清除前交叉韧带情况很糟糕,可是他不知道还有更糟糕的事情等着他。“我知道我的前交叉韧带基本上废了。我努力扛过这个赛季,随后计划做重建手术。”老虎伍兹写道,“十分不幸,我在康复期间又出现了两处应力性骨折,那对我产生了很大困扰。我希望参加纪念高球赛,但是我无法走路。我必须放松两个星期,那样我才能参加美国公开赛。一旦疼痛减退,我便能同时间击出4、5个球了。” 因为应力性骨折伤得很厉害,伍兹准备美国公开赛的方式就是在球车上休息会,然后再击几个球,接下来就回家休息。“当我走路的时候,我的膝盖在颤抖,但是并没有刺骨疼痛。我大部分的疼痛来自于挥杆的时候。有些球,我不能向前倾——那是最沮丧的部分。我真的不敢放手去击,因为我不确定疼痛会从哪里而来。我击了一个40码的劈杆,我觉得我都要脸朝下跌倒了。星期六的情况非常糟糕,星期天情况更坏。坦白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我要完成比赛。我也许会很慢,但是我绝不会停下来不比赛。”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37届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