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小宁:LPGA到来意义深远 女子高球发展迎新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20:16  新浪体育
张小宁:LPGA到来意义深远女子高球发展迎新契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首届“大新华航空LPGA赛”将在十月份登陆中国,此次赛事的总奖金为180万美元,将采用三轮比杆赛赛制。作为世界上顶级的高尔夫女子赛事,LPGA巡回赛汇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女选手,而中国女选手有机会与LPGA选手面对面切磋也是一次重要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LPGA的到来对中国女子高尔夫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也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之前,我们在东方名人赛上有一些举办国际赛的经验和体会,但是这次和LPGA合作还是第一次,从中高协这方面来说,我们认为中国人应该在高尔夫这项运动上有所作为,中国选手应该在这项运上有所作为,而中国的女选手极有可能在这项运动上有大作为。” 张小宁主任说,“从中国的实际情况来说,中国的女同志在这项运动走向世界高水平征途上可能走的更快,这是经过中国体育实践证明了的,而我们中高协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提高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的水平。”

  目前中国女选手在质量上和数量上与其他的一些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今年的东方名人赛上张小宁主任就表示在08年将扩大女选手的数量,以及提高国内女子高尔夫选手的技术水平。此次LPGA的到来更是一个重要的契机,“国际女子赛事的到来我们已经等了很久,我们中高协也欢迎和希望更多类似这样的大型比赛来到中国,这不仅是为国内的女子选手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同时也会促进了中国女子高尔夫事业的发展。”

  10月份,这场汇聚了LPGA众多明星的赛事将在海南揭幕,中高协将挑选八位最优秀选手参加比赛,但是在未来能够走入LPGA的中国姑娘不仅仅只有八位,“现在看来大家觉得这只是一场比赛,中国只有八位女子选手参加,但是在未来的国际女子高尔夫舞台上会有更多的中国姑娘,而大新华LPGA赛必定是中国姑娘起步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张小宁主任说,“所以大新华高尔夫赛事的到来对于中国高尔夫和中国女子高尔夫发展有着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hui)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大新华LPGA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新华航空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